首頁 > 藝文/娛樂
日本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
-- 日本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
文/EMI公司提供     【2002/3/22】友善列印
歌手出精選輯,向來是音樂界的盛事,而「日本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於3月14日發行的最新精選輯<日本醇選輯>,一樣也讓許多人引頸期盼。這張名為<日本醇選輯>的精選是小野麗莎出道13年來,透過日本東芝EMI唱片公司發表的作品,由小野麗莎本人與唱片公司經過許多次仔細的討論之後,決定從她’97年起加盟EMI後發行的<香水>專輯一直到’01年去年發行的<藍色夏威夷>為止,一共6張專輯當中挑出最膾炙人口,最能代表「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的歌曲。

其中包括讓樂迷們沈醉在愛與幸福感覺中的(願愛降臨你)、重新翻唱奧黛麗•赫本在電影「第凡內早餐」裡傾訴衷情的(月河),以及台灣樂迷們也熟知的(月光小夜曲)、(美麗新世界)、(藍色夏威夷)等多首經典名曲。

為了要與去年僅限台灣發行的精選輯<流金歲月>有所區隔,這張最新的精選<日本醇選輯>當中,特別請到多位混音大師重新製作、並以柔和帶有洗鍊的版畫風格去呈現專輯封面的視覺印象。曲風涵蓋了巴西Bossa Nova樂、美式經典曲、流行樂,乃至於夏威夷傳統曲風等廣泛的風格,在<日本醇選輯>裡一次道盡了小野麗莎在這多年來悉心走過的音樂之旅。而這張<日本醇選輯>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小野麗莎首度將她過去從未在任何一張專輯裡收錄過的歌曲(茉莉)列為專輯當中的加值珍藏曲,同時在<日本醇選輯>的台壓盤中,比日本的普通盤多加收一首(三月雨)的現場演唱版,這是曾二度來到台灣的小野麗莎,特別獻給台灣樂迷的禮物。對於每次演唱會門票都一票難求,很想聽小野麗莎現場演唱,但又扼腕買不到票的台灣樂迷來說,<日本醇選集>將是一個讓他們感受小野麗莎現場演唱功力的最佳選擇。

向來鮮少在媒體上曝光宣傳的小野麗莎,近期依舊忙於音樂的創作與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出。來過台灣兩次,對這邊一直有如第二故鄉般持有深厚情感的她,相當希望能有機會再與台灣的樂迷們見面。但目前工作行程滿溢,而且電影、廣告等歌曲的邀約,讓小野麗莎暫時無法抽空來台。因此趁著這次出<日本醇選輯>的機會,特別與台灣的MSN網站獨家合作,從3月11日起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在台灣MSN網站http://www.msn.com.tw上,讓歌迷搶先試聽與試看小野麗莎這張<日本醇選輯>內的歌曲和MTV的精華內容,同時樂迷們也將有機會參加MSN的活動,獨家得到小野麗莎的作品全輯喔!

點閱人次: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