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美式啦啦隊在台刮炫風 文大體操社應運而成立
文/陳怡蓓     【2006/12/27】友善列印
啦啦隊魅力四射!引爆文大體襙社熱情與活力。
文大體操社於今年開始在社課中加入啦啦隊的教學課程,同時參加12月8、9日在體育館舉辦的全國大專啦啦隊研習營,初試啼賽好評不斷,體操社期望未來可以「學校代表隊」,風光將體操之美發揚光大。

啦啦隊的活動發展始於美國,19世紀,美國將啦啦隊的表演與美式足球等體育運動競賽做結合,並在比賽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帶動觀眾席的現場氣氛。啦啦隊後來的發展,從歡呼、口號、大腿舞、爵士勁舞蹈表演競技,將表演內容更趨多元化。如今,啦啦隊變成美國各級學校最風靡的一項體育運動項目。

啦啦隊的表演總是能吸引注目的眼光,不論在運動場上穿著短裙、跳著勁舞並伴隨著洋溢笑容,或是高難度技巧、空拋、體操翻滾及響徹雲霄的隊呼口號。都能使啦啦隊為校園注入青春與活力,這就是啦啦隊的魅力所在。

本校體操社,鑑於學校每年都舉辦校慶啦啦隊比賽,卻未能有一支正式代表學校的啦啦隊。今年體操社社課開始,加入了啦啦隊的教學課程,並邀請對體操和啦啦隊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學習和努力,將以代表學校出外參賽為體襙社的未來目標。

體操社於12月8、9日,參加體育館舉辦的全國大專啦啦隊研習營。體操社社長劉乙菱同學表示:「這次的體操社研習營讓我們學會很多技巧和觀念,雖然文大體操社是剛成立的社團。不論是在教練、道具和隊服,能夠從學校獲得的資源並不多。但是我相信,啦啦隊最能夠代表文大學校熱情和活力。未來只要我們虛心學習,也能成為一支實力堅強的啦啦隊。」

去年全國啦啦隊的大專錦標賽於文大舉辦,隨著國內專業人士的推廣,美式啦啦隊在各大專院校將有更優秀的表現。

點閱人次: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