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牠就不要棄養牠!拉不拉多名犬靜待愛狗的主人帶牠回家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1/15】友善列印
無辜的眼神寫滿無奈遭棄養的心情!拉不拉多犬歡迎您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忠心「可魯」風潮掀起養狗風,在年底意外引起棄養潮!近來陽明山出現不少名犬棄養潮,包括拉不拉多犬及黃金獵犬等大型狗遭棄養最為嚴重,位處人來人往的仰德大道上的50嵐飲料店工讀生,也是本校新聞系劉芳汝同學說,前一陣子陽明山寒流來襲,這些曾是主人掌上明狗,卻淪落寒風抖縮在店門旁令人鼻酸,店門口即流浪一隻拉不拉多犬,乖巧可愛,期望有緣人能夠認養,避免名犬二度棄養,成為街頭流浪狗。



劉芳汝說,這隻拉不拉多犬遭棄養時,身上幾無完膚,但眼角流露的溫暖忠心的神色,說明亦曾是主人的掌上愛狗,經過一段時間調養及治療後,已恢復當年神采奕奕的光景,為幫牠找到愛牠的主人,她不辭苦及斥資近萬元打工的費用往來北投及陽明山區,為牠找到治療的醫生,全身醫治看顧及美容,期許還牠青春面貌。

近一個月來,被50嵐飲料店譽為「吉米花」的拉不拉多犬經過多次的美容診治後,成為鎮店之狗。不過,劉芳汝認為,名犬還是需要有愛牠的主人細心看顧,而不要讓牠成為流浪犬,對牠才是好。

劉芳汝說,「吉米花」相當忠心,是「再見了!可魯」的那隻神似可魯的拉不拉多犬,亦是大家熟悉的導盲犬,不愛狂叫,只會依在身旁低吟,體貼可愛,尤其「吉米花」曾是被主人豢養,生活習慣良好,不會隨地大小便,稍微責斥就會聽話,人見人愛。

「吉米花」目前體重33公斤,為牠治療的醫生強調,「吉米花」為純正的拉不拉多犬,已成犬,只要不過度餵食,就不會過胖,此外,「吉米花」是一隻漂亮的男性犬,外型及身型都相當出色,只不過淪為主人棄養犬相當可惜。

劉芳汝說,凡是曾被豢養過的家犬若二度遭棄養,就易淪為瘋狗,對社會易造成不安,且對這樣的名犬也相當不忍心,期待有愛心且有能力豢養的師生可以認養「吉米花」,給牠一個溫暖的家,不要讓這樣可愛的忠狗淪為街頭流浪犬。

「愛狗就不要棄養牠」!她說,尤其陽明山區容易成為棄養狗的大本營,因為只要在山裡丟棄,這些狗就不易找回主人的家,但山區天寒露凍,加上野狗繁多,這些已成為人類好夥伴的忠心狗根本不適應山裡生活,容易被野狗欺侮,希望愛狗的主人們不要把牠們丟在山區,若真因為各種因素無法豢養,請送至流浪狗之家或者是各種愛狗協會機構,讓這些狗狗有機會再找到愛牠們的另一個主人。

點閱人次: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