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商務廣告協會蒞校參訪 研擬推動建立兩岸廣告系所研究生交流營
文/吳蕙如 李文瑜  攝影/李渼詩   【2007/1/18】友善列印
兩岸廣告人交流,推動兩岸三地品牌教育的計劃。
兩岸廣告人交流,建立新的培訓廣告人新計劃!來台考察的中國商務廣告協會17日下午蒞校參訪,參訪團是由常務副會長劉立賓教授領軍,新傳學院沈慧聲院長說,96年度將舉辦兩岸三地新傳研究生交流互訪研習營,鼓勵大陸有志從事廣告或新聞志業的優秀學生報名。

首見廣告兩岸大規模交流研習營,本校的新傳學院沈慧聲院長及廣告系羅文坤主任與大陸廣告協會相見歡,雙方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進行廣告公關等相關議題的意見交流,隨後陸續參觀本校各地數位化的設備。

本次來台的參訪團,除了團長劉立賓是中國商務廣告協會常務副會長,其他的團員還包括協會的首席顧問劉保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台澳司副處長陳志團、北京歌華陽光廣告有限公司總經理金佩瑜及中國商務廣告協會的成員丁邦清、呂辰、王國軍、關旭、潘統輝、紀紹華等共十位專家學者組成。

劉立賓團長說,欣羨台灣對品牌廣告的成熟,大陸廣告在這類品牌的推銷上仍嫌稚嫩,這趟兩岸交流就是想看看台灣的廣告行銷宣傳手法,希望可以將其台灣經驗移植到大陸,提升大陸的廣告行銷能力。

劉立賓也強調,大陸政府近幾年投入七億元人民幣,規劃建立新世紀的「品牌」宣傳,包括培養專門的廣告技術專才及加強相關專家的訓練,更鼓勵台灣的優秀廣告人到大陸交流,指導大陸新一代的廣告人,建立交流的平台管道。

新傳學院沈院長表示,本校十二個學院中,新傳學院的學生人數有二千七百多人,特別是本校廣告系是領先全大專院校,設立時間甚早,為台灣廣告界培養不少優秀的廣告專才。

沈院長提到,中華發展基金會為增進兩岸學術交流,已研擬提出獎助計劃,鼓勵大陸地區高等校院與學術研究機構博、碩士研究生來台研究,目前台灣有三所學校將邀請大陸地區廣告研究所的研究生來台進行二個月的參訪,這是一個促進兩岸交流的機會,希望大陸地區能夠提供大陸優秀的未來廣告新秀名單來台灣學習。

廣告系羅主任也表示,國內廣告教育近來成立創意產業行銷學,主要目的是培養創意產業行銷的專業人才,讓從事藝術創作的人才能夠專職創作,而他們的作品則由創意產業行銷人員來宣傳推廣,透過分工合作,達成行銷的目的。

在進行廣告公關等相關議題的意見交流後,中國商務廣告協會參訪團在沈院長及羅主任的陪同之下,一行人參觀本校各項先進的設施,也為本次文大的參訪行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點閱人次:32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