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明新科技大學教師會蒞訪 貼心座位交流建立高教合作的新氣象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1/18】友善列印
明新科大交流參訪,交換合作信物,期許交流為兩校師生創新局。
明新科技大學教師會蒞臨參觀文大,由曾任空中大學校長,現任文大工學院陳義揚院長作東安排,期許透過校際交流,提升高等教育品質。文大穆閩珠董事與明新科大張哲郎教授是熟識二十多年的好朋友,許久未見,學長姐情誼依舊濃厚,穆董事希望明新科技大學與文大亦能建立合作的校際新關係,以穩定的教育平息政治之亂,為台灣的高教紮實品格基礎。

靳宗玫教務長致詞說,明新科大有許多新鮮對師生有利的好制度,例如明新的教師會就相當聞名,由陳義揚院長一手推動成立的教師會,為明新科技大學的教授群建立相當良好的基礎,更保障其權益,穩定整體教育品質。靳教務長希望未來兩校可以多多合作,將好的制度及對學生教育有利的政策交流,期許為兩校的教育建立雙贏的新局。

陳義揚院長則強調,自去年8月1日擔任工學院院長一職,對文大卻已有極深的情感,在於文大的人文教育風氣盛行,更著重科技結合人文的教育風格,讓文大有新的氣象。

他強調,科技就是來自人性創意,各大學對工學院的刻板印象,就需要更多人文色彩風氣,因此,今年教育部要求各系提出民國九十六度增設系所時,當時與李天任校長商談工學院的未來目標時,即產生共識,希望完整工學院的系所架構,建立多元共融的新工學院未來,溝通與執行雙軌進行,讓工學院近來已有一番新氣象。

陳院長也特別提到,為讓文大與明新有最好的交流品質,明新科技大學的教師會特別移師至文大舉行,座位之貼心安排,讓文大林柏杉學務長與明新科大的鄭武德學務長等聯袂而坐,而資管系相關的教授亦與文大的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並肩而談,建立校際交流,讓這場高教教授的座談會宛若一場高教聯合座談會。

領軍的教師會理事長蔡中杓則指出,文大這幾年進步很快,值得明新科大學習之處很多,正希望交流可以成為另一股風氣,讓這樣的交流學習為兩校的師生建立新氣象。

點閱人次:33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