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跨系招生 華岡超媒體吸引近40位同學參與 期許擔任清新主流媒體記者
文/林雅琪     【2007/1/24】友善列印
華岡超媒體受訓吸引近40位不同科系同學參加。
首度不限科系,跨系大規模招生的華岡超媒體團隊23日正式召開新血培訓課程,近40位熱衷新聞攝影及文字寫作的華岡學生集聚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期許兩日的培訓課程,豐富大學生活。

分屬不同單位的華岡超媒體旗下設立有三個跨單位平台,共用同一批人力及其稿源,今年首度跨系招生,邀請資訊中心蕭榮亭組長及總務處公關室郭瓊俐主任蒞臨致詞,均期許華岡超媒體以清新、創意、年輕為新聞優勢主流,為華岡帶來與其它台灣媒體不一樣的新聞風格。

華岡超媒體分屬資訊中心與總務處公關室,包括華岡超媒體、文大校訊及華夏導報,即時迅速的跨平台新聞特色,曾吸引台灣及兩岸參訪貴賓稱許,也讓不少大專院校特別蒞校學習觀摩,是校園重要新聞訊息重鎮,其中華岡超媒體及華夏導報,以專業攝影自許及即時網路導報新聞風格,更讓不少學生積極投入參與擔任新聞校園記者一職。

今年跨系招生,不限資傳與新聞相關科系,希望網羅各領域專長,對新聞有熱情的同學參與,總計吸引近40位同學報名參加,其中不乏中文系、法文系、廣告系及行管系等同學。

華岡超媒體採取一對一師資教授,除公關室李文瑜及謝幸錡老師分別講解新聞稿寫作風格及新聞攝影學應知觀念之外,其餘則由華岡超媒體現有的學長及學姐們以實務經驗,分享攝影的概念。

現任文大校訊主編李文瑜說,華岡校園的新聞品質與公關稿性質相同,著重新聞清新風格,其新聞內容表現可積極展現學生無窮創意,但採訪主題則需著重中國文化大學的整體對外宣傳,避免揣測及延伸性新聞發表。

李文瑜表示,公關稿意指新聞表現在於創意的標題及導言內容,新聞重視在正面資料的鋪陳表現,建議同學採訪時需詳細了解教育政策及其受訪者的對象資料,其在新聞稿的表現上將更周延。

謝幸錡老師則提到,新聞攝影的概念在於隨時隨地背攝影機出門拍照,不要有制式的想法,多拍則將有更好的照片風格呈現,尤其是新聞攝影記者需長期與受訪者近距離接觸,對其人物的特色掌握將會更嫻熟,建議同學一定要多拍,不要懶惰,只要認真拍攝,就一定可以拍出獨具一格的新聞攝影照片。

華岡超媒體的攝影團隊師資的謝國港同學則以實務拍攝與受訓學員分享經驗。他強調,一開始每一個人對攝影機一定不熟悉,但只要多練習,掌握新聞拍攝的訣竅,就一定可以輕鬆上路。

華岡超媒體攝影總監施宏道則鼓勵每一個學員認真上課,勇敢發問,華岡超媒體的學長姐們一定會熱心為大家服務,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一起站在工作陣線上,擔任校園的攝影記者。

點閱人次:30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