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中央財經大學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協定
-- 台灣唯一高等教育與之簽訂 雙方以教育合作關係 揭開學術交流新頁
文/林雅琪  攝影/林雅琪   【2007/1/25】友善列印
文大首次與中央財經大學簽署協定,打開交流之門
文大再次領先兩岸教育交流之路,首次與大陸中央財經大學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2007年1月11日上午與中央財經大學正式簽署協定,由中央財經大學的法學院李軒院長和文大張鏡湖董事長、大陸研究所唐彥博所長和邵宗海教授代表見證簽署公約,用教育揭開歷史新扉頁。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雙方簽訂協定後,將會進行多方交流,未來期盼師生能短期進修、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實施合作計劃以及在體育和藝術等方面將互相交流,建立密切的學術友誼,由於中央財經以文化創意系所領先全中國大陸,而文大創校宗旨則為奠基中國文化,兩校對創意文化有不謀而合的學術合作理念,未來將建立文化交流新關係。

未來兩岸兩所大學將以短期研修、共同舉行學術、教學研討會及實施合作計畫、在雙方共同感興趣的學科領域進行科研合作,並指導參與合作的研究生及交換學術資料、教材和出版品。

中央財經大學目前為本校與大陸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第七所學校,亦為中央財經第一所與台灣高等教育簽訂相關合作關係的私立大學,期盼為兩岸的教育盡一份心力,推動兩岸教授交流合作互訪及學生研習營正面活動。

中央財經大學(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是由中央創辦的第一所財經類院校,創立於1949年,1952年被教育學界譽為「中國財經專家的搖籃」,以熟悉經濟的優秀師資與社會所需的專業設置和日趨完善的學科建設贏得良好的社會聲譽。

在去年11月中央財經大學更成立「文化創意研究院」,是中國大陸財經類高校第一所專門從事文化創意產業和公共文化服務研究的科研機構。16個不同類別的教育科院所讓中央財經大學的學生全方位的學習,不只定位在財經類科更往創意活動的交叉結合,未來中央財經大學的師生以「忠誠、團結、求實、創新」的學校精神標竿,邁向世界一流的財經大學,並與本校建立更緊密的合作新里程碑。

點閱人次: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