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大陸簽署合作協議 引起兩岸媒體關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1/24】友善列印
兩岸媒體關注文大與北大及廈大簽約事宜。
中國文化大學新春即與大陸三所知名大學合作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引起兩岸媒體高度關注,包括在北京大學簽署合作關係時,大陸知名的人民日報海外版第三版即以「北大與中國文化大學簽合作協議」為標題報導相關新聞。

率團前往大陸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的張鏡湖董事長與大陸研究所唐彥博所長與邵宗海教授等人在大陸的行程受到大陸高教團體的歡迎,於廈門大學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時,張董事長更接受當地電視台的專訪,暢談兩岸教育的合作新里程碑。

大陸研究所唐彥博所長強調,兩岸交流日趨頻繁,尤以文教團體前往大陸發展備受重視,近來中國文化大學與兩岸關係合作獲得正面助益,包括本校推動台灣首屆大規模兩岸寒暑假師生研習營,就陸續和北大、廈大及湖南大學合作,建立新的合作交流情份,也讓兩岸教育交流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此一簽署合作關係吸引當地媒體及國內媒體的重視,包括大陸人民日報、國內中央社及中時電子報均引述大陸人民日報新聞,報導相關後續影響。唐所長希望未來能積極與大陸高等教育建立更多合作關係,讓中國文化大學可以在兩岸教育基礎和諧氛圍裡,建立另一種的高教交流模式。

目前文大已與大陸大學簽訂八所「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包括寧波大學、浙江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湖南理工學院,及2007年新春簽訂的北京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及廈門大學,唐所長強調,本校均領先國內各大專院校,與大陸知名學府建立緊密關係,更推動多次的學術交流及舉辦兩岸三地大規模的國際合作研討會,這是本校的優勢利基,更是邁向國際人腳步的最佳典範。


點閱人次: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