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北大2007年1月11日正式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
-- 兩校領導者期許:兩岸教育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1/24】友善列印
文大與北大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
中國文化大學與北京大學1月11日正式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期許促進雙方在教學與科學領域的學術交流與合作,由文大張鏡湖董事長及北大許智宏校長見證聯合簽署合作公約,未來將積極推動師生互訪或舉行學術、教學研討會及實施合作計畫。

文大與兩岸高等教育往來頻繁,推動系列交流活動,為進一步推動師生互訪及共同指導參與推動科技研究與緊密關係合作,並指導參與合作的研究生,文大於2007年新春開始,連續和北京大學、廈門大學及中央財經大學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期許在此一合作基準下,建立更頻密往來關係。

文大目前已與大陸多所知名大學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包括寧波大學、浙江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湖南理工學院,及2007年新春簽訂的北京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及廈門大學。張鏡湖董事長致詞強調,本校領先國內各大專院校,與大陸知名學府建立緊密關係,推動多次的學術交流及舉辦兩岸三地大規模的國際合作研討會,創造高教優勢利基,亦是邁向國際人腳步的最佳典範。

北京大學許智宏校長2006年曾蒞臨文大參觀時強調,北京大學曾是昔日新文化運動的中心、五四運動的發源地,引領社會思潮,其「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傳統精神,以及「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學風,不斷被社會傳頌,如今北京大學面臨新世代的變化,未來將以全新的想法落實「育時代英才,創世界一流」。

根據2005年英國《泰晤士報》排名中,北大在全球排第十五名,亞洲地區排名第一,許智宏校長強調,北大將於2008年正式迎接110週年校慶,未來將引進更多實力堅強的師資群,許智宏校長強調,未來希望兩校在合作基礎上,建立更進一步的新合作關係,為兩岸的高教生創造更美麗的未來。


點閱人次: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