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廈門大學簽署「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協定
-- 雙方以教育合作關係 揭開學術交流新頁
文/林雅琪  攝影/林雅琪   【2007/1/25】友善列印
文大與廈門大學將以學術開啟兩岸大門
文大於13日下午順利擊出教育交流全壘打,與廈門大學領導會面並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協議書」。由廈門大學朱崇實校長、吳副校長、台灣研究院劉國深院長和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林瑞榕和文大張鏡湖董事長、大陸研究所唐彥博所長和邵宗海教授代表簽署公約,以兩校交流開啟創新的學術精神。

廈門大學與文大教育交流的淵源已久,朱崇實校長、台灣研究院劉國深院長、辦公室副主任邱偉志、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林瑞榕等貴賓曾於2005年1月蒞臨文大拜訪張鏡湖董事長,當時朱校長對文大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讚譽有佳,並期待未來能多方面和文大互相交流。

張鏡湖董事長強調,廈門大學的校區真的很迷人,學生在依山傍海的校地求學讀書實在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未來,兩岸師生共同舉辦研討會、實施合作相關計畫,建立密切的學術友誼,奠定傳統中國文化,創新學術之路。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是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目前是大陸唯一處經濟特區的教育直屬綜合性大學。廈門大學設有研究生院和18個學院,包括43個系和幾個科學研究機構,成為一所包括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工程與技術科學、管理科學、藝術教育科學、醫學科學等學門相當齊全的綜合性大學。

廈門大學以「萃取國學精華,弘揚中華文化」為校訓宗旨,師生們秉持「兼容並蓄、開拓創新」的學術精神。

近年來,教學、研究設備和公共服務體系皆朝向成為「研究型大學」而努力。學校占地八千多畝,共三個校區,環繞廈門灣,依山傍海、風景優美,更讓每一位親臨的貴賓豎起大拇指。廈門大學朱崇實校長說,歡迎文大的師生們蒞校進行指導和交流!

點閱人次: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