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荷蘭ITC學院參訪 為學子們開啟一扇通往歐盟的大門!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7/1/26】友善列印
ITC學院人員詳細介紹推廣相關訊息
荷蘭國際地理資訊科學和地球觀測學院(ITC--the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re)代表團蒞訪中國文化大學,於25日上午十點在資訊中心會議室舉辦招生座談會。由ITC行銷企劃專員Ms. Lyande Eelderink、ITC教務處新生招募員Ms. Tina Tian和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吳家良主任本次前來文大進行推廣活動,包括推廣ITC、宣傳最新歐盟獎學金碩士計畫課程以及尋找學術合作可能性。


座談會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下展開,首先由Ms. Lyande Eelderink進行簡報ITC的訊息,有ITC學院簡介、學習風氣、還有學位修習要素等資訊。ITC主要系所包含了土地管理、自然資源管理、城市規劃與管理、水資源和環境管理以及應用地球科學,其中又以自然環境、水資源管理、綠色資源全球化還有空間多元化運用為ITC的研究強項。

還有談到GIS(地理資訊系統)的運用,在地理資訊科學及地球觀測環境模擬應用中,將GIS系統達到更多元豐富的運用方式,由於ITC相當關心全球自然環境越趨惡化的現象,因此特別著重在研究自然環境永續發展企劃這一領域,而如何運用GIS系統的資訊也就成為學習項目中不可或缺的環節之ㄧ;由於文大也擁有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因此在地球觀測這項領域之中期待雙方能有更近一步的交流。

另外就是談到ITC的學位,由於歐盟積極將自然環境研究的觸角延伸至亞洲,因此越來越多亞洲學生至ITC取得相關學位,以Master碩士學位來講,畢業生每年都可以見到許多亞洲面孔,像是中國大陸、菲律賓、伊朗等。隨著學位所需必修課程不同,修業時數也有所增減。

最後吳家良主任解說獎學金制度,他表示獎學金分為三種,第一種是由荷蘭駐台辦事處為培養綠色資源研究人才而頒發的160萬獎學金,第二種是荷蘭政府舉辦的獎學金甄選,台灣大約有3至4人可有獲獎機會,第三種則是這次極力推廣的歐盟碩士計畫課程獎學金,由聯合加入歐盟碩士計畫的大學共同提供名額及申請人資格,只要能申請到其中一所有合作的學校,即有筆豐富的獎學金贊助,台灣學生大多不瞭解歐盟獎學金制度,因此今年上有許多名額空缺,可謂最容易申請上的獎學金。

國際地理資訊科學與地球觀測學院(ITC)成立於1950年,是荷蘭最具國際化的高等教育學院。該學院在地球科學領域的科研水平居世界前列。除正常的教學外,學院還承擔一些國際組織或國家委託的科研項目。近年來,該校調整了教學、科研的方向,加強在一些基礎學科的研究力量,新開設了一些專業如:自然災害研究、土地惡化、保持和恢復、礦產資源開發和評估、農村發展與資源管理、可持續農業等,這些專業深受發展中國家的歡迎,對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可持續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ITC學院的來訪也為文大師生開起一扇歐盟教育體系的大門,期待能擁有更多人才前往深造,並將所學加以發揚光大。

點閱人次:41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