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書香佳話 館際交流 台灣師大副校長張國恩再度蒞臨文大校園
文/陳怡蓓     【2007/2/7】友善列印
台灣師範大學張國恩館長二度蒞臨中國文化大學校園一覽文大校園風情,由文大圖書館館長梁恆正熱情接待。
台灣師範大學張國恩館長二度蒞臨中國文化大學校園一覽文大校園風情,由文大圖書館館長梁恆正熱情接待。張國恩館長說,文大數位硬體設備及專為身障生量身打造「資源教室暨24小時閱覽中心」提供未來師大建設的新方向,更希望文大與師大有機會館際圖書交流,為兩校學生創造優質的圖書環境,營造雙贏新局。

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館長兼任副校長張國恩,率領圖書館同仁8人蒞臨文大,並參觀體育館8樓柏英演藝中心、數位學習中心、資源教室暨24小時閱覽中心、菲華樓以及藏書豐富的圖書館,由梁館長陪同至文大各個校園角落,帶領張館長一行人進入文大的現代藝術世界。

新穎的建築規劃,成為文大迎向現代卓越校園的新利基。張館長說,第二次參觀文大校園,對於體育館8樓的柏英演藝中心呈現出現代優雅感,直呼文大師生「真幸福」!此外,體育館位於陽明山最美的後山景緻,將8樓柏英廳設計理念融入後山之美,搭配落地大型窗台以及360度的無障礙觀景台區,成為觀賞台北最佳的視野中心。

文大「資源教室暨24小時閱覽中心」讓張館長留下深刻的印象。張館長說,獨創國內各大專院校貼心為「身障生服務買餐點」服務,將全新的資源教室延續愛心。資源教室林佳瑩老師說,文大有92位視障、聽障、內部器官障礙、特殊疾病以及顏面傷殘的身障學生,文大特別在硬、軟體等方面體貼照顧這些同學。

林佳瑩老師說,新成立的資源教室設置個人專屬置物櫃、閱讀點字機、點字鍵盤電腦、多功能小間等,讓同學悠遊於資訊科技中,仍能輕鬆「無障礙」的徜徉在浩瀚書海。

台灣師範大學張國恩館長強調,數位學習中心設有「電腦學習區」以及「閱讀學習區」,雙重閱讀特色,一時間成為文大溫書同學的熱門新選擇。

張館長提到,菲華樓「校園舒壓療癒花園」配合現代設計桌椅,將自然與現代感做完美的結合,為文大營造學術與實務的舒療天堂,這是值得其它學校效法學習之處。

張館長對於文大校園未來十分看好,他表示梁館長在擔任台師大圖書館長時十分積極,成功建立台師大圖書館的規模與形象。目前梁館長也積極推動館際交流及圖書資源共享政策並相互學習,期待未來互相交流。

點閱人次:40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