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華岡圖書館胡品清教授著作展 增添校慶浪漫風情
文/王景新     【2007/2/26】友善列印
華岡圖書館胡品清教授著作展,增添校慶浪漫風情。
配合45週年校慶,華岡圖書館2樓即日起至3月26日展出「胡品清教授著作展」,將法文系已故教授胡品清90餘本著作一一在讀者前展現,歡迎全校師生蒞臨參觀。

圖書館梁恆正館長表示,胡教授一生奉獻給杏壇、桃李滿天下,不僅是文大的瑰寶,也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而胡教授身後文物與如信件等,除少部份由其親友領回外,絕大多數都均贈給文大,說胡教授一生奉獻給文大一點也不為過。

「現在願意寫書的學者愈來愈少了。」看著架上陳列著的胡教授遺作,梁館長意味深長的嘆道,國內各大專院校多鼓勵教授與學生投稿SCI或TSCI等國內外學術期刊,也多以刊登篇數多寡決定學術成就,交相競爭的結果,造成願意像胡教授一樣慢工寫書的學者日益稀罕。

為了讓文大師生與校慶貴賓能真正領略胡教授著作,華岡圖書館特別將館藏所有的胡教授著作於2樓入口開闢展覽專區,囊括了胡教授歷年來的個人著作與翻譯作品,唯這些著作橫跨年代久遠,許多為絕版書籍,因此僅限館內閱讀。

梁館長說,目前也與總務處籌備胡教授固定的紀念專區,包括胡教授的私人文物都將展出,都將暫定於圖書館7樓,計畫於10月4日胡教授冥誕啟用,要給一生獻身文大的胡教授一個開放式的恆久紀念專區。

點閱人次: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