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手繪信、摺紙、舞蹈 日本國際交流團展現日本文化之美
-- 手繪信、摺紙、舞蹈 日本國際交流團展現日本文化之美
文/徐淑雯     【2002/3/21】友善列印
貴賓細心教導學生摺紙的技巧。
應文大日文系的邀請,來自日本東京的23位手繪信好手,於今(21)日上午十時許來到文大。貴賓們首先於大恩館11樓舉行座談會,教導與會學生如何製作手繪信、摺紙。中午時在百花池廣場表演正統東京舞蹈,吸引了大批學生圍觀,也博得了熱烈的掌聲。

臉上帶著溫暖的笑容、口中發出一聲聲親切的日語「早安、你好」的問候,來自日本東京的23位手繪信專家,來到了位於大恩館11樓的座談會會場。由日文系系主任蔡樺山帶領的70餘位文大日文系學生,隨後向各位專家請益手繪信及摺紙的技巧。而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也到場參觀了貴賓們遠從日本帶來的精美作品,並預祝此次座談會順利舉行。

貴賓與文大學生的座談共分為兩大部分,一組為教學生們用毛筆自製手繪名信片,專家們首先作示範,並在名信片上以「給媽媽的一句話」為主題,寫下心目中最想對母親說的話;另一組則為摺紙,在各位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同學們完成了一隻隻色彩鮮豔形狀俏麗的紙鶴。

中午時,貴賓穿著日本傳統服飾,在百花池廣場表演正統東京舞蹈,吸引了大批學生圍觀,精采的舞蹈博得了熱烈的掌聲,為此次中日交流座談劃下完美句點。

點閱人次:36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