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自己的體育館開運動會的感覺真好!張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期許活力體育邁向新未來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7/2/28】友善列印
慶祝文大45週年校慶運動會,體育館2樓熱鬧展開。
「在自己的體育館開運動會的感覺真好!」李天任校長在中國文化大學45週年校慶運動會上大聲說出每一個華岡人的體育未來。28日上九時於本校體育館2樓舉行開幕典禮,由各學院及行政單位進場拉開整個活動序幕,各個進場的選手們個個熱情有勁,宛若體育嘉年華會,展現「活力華岡 文化飛揚」的精神。

不一樣的體育活力,展現飛揚的新世紀。張鏡湖董事長在45周年校慶運動會致詞表示,今年校慶運動會熱鬧非凡,看到每一個華岡人如此熱情活力,他非常高興與感動,而當年張其昀創辦人為設立體育系所,造就今日運動人才輩出的文大,也讓文大的體育名人輩出,如今新體育館的設立,更代表落實張創辦人對體育全人的用心與努力,未來每一個華岡人都要記取這一歷史時刻。

張董事長說憶當年就學時曾被女同學形容為「竹竿」,缺乏運動細胞,不過,他可是熱愛運動知識,有著無比熱情的體育活力,他與華岡人共勉除了要有運動的頭腦與熱忱,更要有運動的細胞,為華岡的體育創造巔峰。

李校長則以一句「在自己的體育館開運動會的感覺真好!」充份表達出文大人在自家辦運動會的喜悅心情。李校長說,秉持著創辦人五育並重的教育理念,圖書館代表智育、博物館代表著德育、體育館代表著體育、大忠館代表著美育,而群育是和智育、體育在一起,這些館樓中充份展現出文大辦學精神。

李校長表示,文大體育館如今聞名台灣,成為陽明山最美的景觀,更是未來培育體育健兒的搖籃,而有這樣的體育館都要感謝張董事長對體育教育的用心與付出,更感謝興建體育館的建商們、以及參與規劃的師長們,希望未來齊心努力讓文大體育館為台灣的體育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李校長強調,文大一向以藝術與體育聞名,特別是去年杜哈亞運為台灣創造首次第一名,包括在杜哈亞運奪得首面柔道銅牌的劉書韻、楊淑君獲跆拳道銀牌;女子籃球更刷新台灣女籃歷史,其中李婉婷、藍瑞瑜、林慧美、初詠萱、姜鳳君、陳萓峰更是本校金牌籃球隊,此外,林琨瀚擔任棒球教練獲得金牌;運動教練研究所楊勝發獲得軟式網球雙打金牌、團體銀牌;運動教練研究所黃怡樺獲得桌球雙打銅牌,都代表文大對體育栽培的用心。

李天任校長為這群優秀的選手們鼓舞喝采,更希望文大未來能陸陸續續出現更多的冠軍、亞運,也期許運動會能順利成功、運動愉快,健康就是福。

點閱人次: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