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旗登上北京長城 四小時登躍長城 體力與耐力的考驗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2/7】友善列印
文大校旗攀長城!
文大校旗登上北京長城!2007年首梯北京采風營師生歷千辛萬苦,在零下寒冽冬天裡登躍長城,不少同學興奮雀躍,紛紛拿著校旗舞揮留影,記錄難得一刻。

2007年首梯北京采風營行程滿檔,其中體力與耐力賽是這趟行程裡重要的訓練,包括登躍長城及延慶峽觀冰燈,不但都得走上長長的路途,還得忍受零下寒冬的天氣,其中陸研所林政良及其心輔系夏慈懿等近10位同學一路「用腳爬長城」,近四個小時的登山,一路相扶持讓這10位同學感情融洽。

北京長城已成為世界典藏知名景點,為給觀光客舒服觀盡長城之美,亦可攀登長城之巔,特別在登山入口處設立「滑車」,猶如台灣遊樂場裡的雲宵飛車般,一路爬行繞環登山,可為觀光客省略近一小時的爬山時間,吸引許多觀光客乘坐。

林政良說,長城是到北京必到景點,每一步爬山的景緻都有很大的不同,尤其一堆同學相扶持一路走,即便是在寒冽冬天還是有溫暖的感動,尤其登上長城好漢坡頂巔留影,更是為自己在大學生涯寫下難忘的記憶。

坐「滑車」登頂的同學則得自己走上近三小時的路,才可以攀登上好漢坡。陸研所學生,也是第四小隊隊長吳昆豪則說,在長城分別有不同體驗是好的,誰也沒想過在歷史險峻的長城裡,竟有現代的滑車設備,一同體驗有不同的回憶,也是很棒。

此外,延慶峽的冰燈秀,讓這群南方來的同學相當吃驚。一盞盞大型冰燈,透過冰雕師的精心巧手,呈現出童話世界裡美麗風華,包括白雪公主與王子的愛情童話城堡搭配沿著峽谷壁架設的長城燈秀,展現冰雕秀的富麗華美童真。

而2008年奧運福娃冰雕亦吸引不少同學留影拍照,福娃共有五個可愛童真造型,曾一度吹起全大陸命名熱,最終確定「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五個名字,意喻為「北京歡迎您」,目前北京各種造型展覽秀均少不了這五位福娃,不但展現北京迎2008年迎奧運的決心與努力,更展現政府全力動員的驚人實力。
連遠在延慶峽谷的冰雕秀,都有這五位奧運福娃,與人身大小無異的福娃,以其晶亮冰雕呈現,相當可愛。

峽谷夏天自然流瀉的天然瀑布,在冬天則形成冬瀑,壯闊驚人,讓這場延慶峽冰燈增添不少自然風情,為這群北京采風營同學留下深刻印象。


點閱人次: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