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種子教育金鑰啟動 戲劇系尹世英校友創立圓夢計畫獎學金
文/呂祥竹     【2007/4/10】友善列印
培養未來藝術種子,圓夢計畫起飛!
拓展視野、接軌世界,一直是文大辦學的理念,李天任校長更以五全人之「國際人」的願景,期許華岡人培養自我競爭力,在現任戲劇系會長,同時也是空中英語教室雜誌社總裁的洪善群的力邀下,第五屆戲劇系校友尹世英老師首創「紐約看戲劇圓夢計畫」獎學金,除了提供戲劇系學生前往美國紐約的機票,也讓同學入住尹老師家中,為期三週的紐約之行,除了接受專業藝術薰陶外,更藉此拋磚引玉之舉,期待更多文大學子自我扎根。

9日上午,第五屆戲劇系校友,同時曾在本校戲劇系任教8年的尹世英老師以「紐約百老匯表演藝術」為題,從美國的戲劇史的發展作為探門發端,帶領同學一窺紐約百老匯戲劇發展之堂奧。尹老師一開始便以「心如止水的讀書」作為導言,期勉同學穩扎學養根底,是實踐夢想的不二法門。

每年有逾4,000萬人次參觀的百老匯,是帶動全球戲劇發展的樞紐,尹老師表示,由於百老匯戲劇具有廣大的包容性,演出內容網羅各個年齡層,每一部在百老匯開演的戲劇,都是千挑萬選的佼佼者。一部戲劇在英國製作之後,展開為期一個月至兩個月不等的試演,接受世界各地劇評人的審視,最後脫穎而出的才能推展到百老匯。

「台灣藝術發展,有賴每個人的耕耘付出」,尹老師強調,美國戲劇之所以發展繁榮,在於政府的基礎藝術教育紮實,尹老師並以此鼓勵同學,穩固自我的學術涵養,多接觸、聆賞藝術表演,進一步成為藝術的推手!

除了精彩的講座,於戲劇系小劇場同時進行「紐約看戲劇圓夢計畫」獎學金的甄選,以英文口試,選出優秀的獲獎同學,展開為期三週的紐約戲劇學習之行。「紐約看戲劇圓夢計畫」是由尹老師首度設立的獎學金,包含機票與三週的住宿,希望藉由藝術之旅,培育未來藝術種子,讓文大戲劇系散發光芒!

隨後,尹老師並與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於大恩館會晤,李校長表示,文大是全國大專院校中唯一設有戲劇系的私立學校,圓夢計畫的目的,除了希望同學在學業上更精進,也期許為種子教育示範,開創源頭活水!

點閱人次:31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