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留學前後大差異 地理系雷鴻飛教授暢談留英經驗談
文/陳怡蓓     【2007/4/10】友善列印
出國留學好處多,找到興趣 學以致用更重要!
出國留學是不少莘莘學子的夢想,3月29日地理系上午舉辦一場留學輔導講座。邀請雷鴻飛教授與文大同學分享在英國生活的心靈點滴和心路歷程,並告訴文大同學留學的好處!

雷鴻飛教授首先分享英國在地畫家出國留學前後的作品。在留學前的作品多半描繪悠閒的農村景象,酒族肉飽後大家懶散的模樣。畫中不時出現的雞、蛋等,象徵性的食物都插上的刀,這也意味著只追尋食物的單薄欲望。但作品開始出現差異是在當地畫家出國留學後,對於每一點小細節的描繪表現了寫實,而非表面的溫飽。

雷鴻飛教授表示因為其他的國家擁有台灣目前所沒有的資源,在設備上是我們所不及的。因此建議文大同學可以給自己訂定目標,也要考量到自身所研究的題材和留學國家所能提供的資源是否相符合。

雷鴻飛教授也提醒著文大同學,出國留學、或遊學,並不真正等同於學習,增加的只是見聞。如果多利用觀察能力,試著開始學習描述,進一步的提出問題並開始研究,如此一來才能真正的獲得知識。留學需善用一切能夠取得的資源,並且找出真正的熱忱和興趣所在。

雷鴻飛教授也提供自己在英國留學的經驗談。譬如在留學前該準備的東西,提供獎學金的來源、如何申請獎學金、申請獎學金的標準、和事前應該準備的事項等等。並分享留學英國發生的小趣事及異鄉生活情形。

有了這些建議,最重要的還是要搭配自己的興趣所常,並作完整的規劃。才能讓自己有個愉快的留學之行與高品質的學習!

點閱人次: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