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威尼斯金獅獎攝影大師陳懷恩帶新作品《練習曲》 13日中午與您熱情相約
文/吳蕙如     【2007/4/13】友善列印
攝影大師陳懷恩將帶新作品《練習曲》與文大同學分享
以「悲情城市」而榮獲威尼斯金獅獎的攝影大師陳懷恩先生,13日中午12點將在大恩604教室舉辦座談會,陳懷恩將帶著最新單車環島電影作品《練習曲》與文大同學分享多年拍片經驗及單車環島趣事,機會難得歡迎文大學生踴躍參加。

自稱為「資深新人」的陳懷恩導演,在台灣從事電影事業20多年,曾經擔任電影場記、劇照、副導、攝影等工作職務,近年來更與國內外導演共同合作拍電影、短片及廣告等,總計拍過上百部作品。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練習曲》更是陳導演匯集多年來工作、旅行的經驗與想像,編織一趟對照成長與歷史、檢視土地與環境的生命旅程。

《練習曲》是一部描述一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騎著單車勇敢上路環島一週的故事,雖然環島少年有聽覺障礙,但依舊背著破吉他展開浪漫旅程。透過本片主角本身及旅途中所遇到人事物,像是「立陶宛女孩的海邊偶遇」、「塭寮堤岸的噴畫少年」、「西濱公路的漂流國土」等人生的12片段,傳達出導演及每個生長在這片土地的居民對家園的熱愛。

13日中午的講座,將會搶先播放《練習曲》精彩的幕後花絮,並開放文大同學與陳懷恩導演近距離聊聊台灣電影及單車環島經驗。除此之外,現場還會有《練習曲》的預售套票,歡迎文大同學踴躍搶購,支持這部紀錄台灣質樸純美的動人電影。

點閱人次: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