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 校友王厚誠提醒同學職場上應注意權益與安全
文/吳蕙如     【2007/4/13】友善列印
王厚誠說明在職場上應注意的相關權益,並提醒同學保護自身安全
維護職場受僱者的權益!勞動系11日下午邀請到勞研所校友王厚誠先生蒞校演講,王厚誠目前擔任行政院勞委會勞資關係處工會科科長,他以豐富的工作經驗,提供學弟妹們在職場上應有的須知,並提醒大家在暑期或課後打工之餘,更應該隨時注意工作權益與保護等問題,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王科長以多年來在勞委會工作的經驗,除了介紹及說明學弟妹所學過的勞動基準法的相關法律內容,並以實際的案例說明,讓學弟妹更加深入了解勞基法的內容與應用,而能夠將所學的知識充份的展現出來。

王科長特別以之前的新聞實例說明每家公司的制度與規範,他說,當勞資雙方簽下契約時,應務必詳細閱讀契約之內容條款,深入了解自己的權利與義務,如有問題應立刻提出來,並事先達成良好的共識,當發生勞資糾紛時,當初簽下的契約內容就成為解決糾紛的有利證據。

王科長將職場受僱者應有的須知作詳盡的說明後,他也勉勵學弟妹,應勇往直前追求自己的理想,當在職場上時,更應好好的保護自己的權益,在求職之餘,自身安全也不容忽視,特別像是身份證之類的重要證件切記勿隨意外流,無論是任何人,在替別人付出勞力時,要先學會保護自己。

點閱人次: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