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韓安東大學校長權寧建博士 榮獲文大頒授名譽政治學博士
文/王景新     【2007/4/16】友善列印
韓國安東大學權寧建校長獲頒中國文化大學名譽政治學博士。
本校16日頒授南韓安東大學權寧建校長名譽政治學博士,由張鏡湖董事長正冠並頒授學位證書,李天任校長則親自為權寧建校長頒授學位肩巾。權寧建校長說,韓國安東大學與文大之友誼猶如一顆美麗繁壯的大樹,期許透過堅定的校際交流,為台韓教育及文化交流創立全新的局面;外交部亞太司羅添宏處長則表示,這是台韓關係友好的具體表現。

繼去年文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在南韓安東大學獲頒榮譽理學博士學位,見證文大校長李天任和安大校長權寧建簽署「雙學位協議書」的儀式後,今年南韓安東大學校長權寧建先生獲文大名譽政治學博士,顯見兩校交誼熱烈。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頒授名譽政治學博士于權寧建先生,是文大的榮耀。權寧建先生畢業於全球前500名大學南韓漢陽大學,博士論文提出「三均主義」與我國「三民主義」多有相似,加上南韓目前經濟、科技等高度發展已有超越台灣趨勢,未來台韓需更為積極交流才是教育正道。

名譽博士推薦人林秋山教授指出,研究「韓學」50餘年,深知權寧建先生在學術造詣上深獲國內外學者敬重,次之,其認真嚴謹的治學態度堪為表率,加之,「三均主義」的獨到創見,都是權寧建先生卓越的成就。

外交部亞太司羅添宏處長強調,自2004年台韓恢復通航後,外交部急需大量的韓語人才,以填補自1992年台韓斷交後的斷層,恭喜權寧建先生榮獲文大名譽政治學博士,並鼓勵文大韓文系的學生可以多多參加外交特考,為台韓外交盡一份心力。

權寧建校長說,韓國安東大學與文大之友誼猶如一顆美麗繁壯的大樹,從當年小樹苗交流開始,如今在韓國與文大交換生頻繁往來及兩校教授互訪積極下,小樹苗已成大樹,未來將透過更堅定的校際交流,為台韓教育及文化交流創立全新的局面。

權校長強調,台韓同屬東亞文明國家,社會文化背景相似,正是奠定校際交流最好的基礎,未來透過合作與互訪,將為台韓文化及社會發展發揮更大的功效及成果,這是值得台灣教育界仿傚的最佳典範。

本校國樂系呂麗莉老師說,30年前台灣即與韓國透過藝術交流,建立國際合作組織,可見音樂與藝術的交流為國際往來的最佳管道。呂麗莉老師並以一首歌劇獻唱,祝賀權寧建校長榮獲文大名譽政治學博士。

點閱人次:33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