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2出頭天大補帖系列講座 沈明權:保持知識敏感度建立產業價值
-- 2002出頭天大補帖系列講座 沈明權:保持知識敏感度建立產業價值
文/黃玲慧  攝影/賴芳延   【2002/3/25】友善列印
沈明權在2002出頭天大補帖系列講座中,與在場同學分享工作經驗。
全球化時代的來臨,不僅是貨物無國際,人才也不再受國家侷限。競爭力相對地不再只圈於一方島嶼,而是來自全世界!宏創公司科技經理沈明權,特地在今天中午用餐時間,於百忙之中回來母校,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與在校學弟妹分享工作經驗。

失業率節節高升,不降反升的現象只會愈趨嚴重,如何提昇自我專業能力,不被失業浪潮擊垮,是當前青年人應該自我鞭策的目標。沈明權在與學弟妹分享自身經驗的演講中,提醒在校同學不要害怕私校生的身分會進不到面試關卡,他鼓勵同學可以在求學時代,就到相關工作領域工讀,以熟悉就業職場的實際內容,不要一味選擇時薪高的工作。畢竟學習與工作之間是有一段落差的!
沈明權談及了時下的年輕人很有公平交易的概念,卻也影響了自身的前程。所謂的「公平交易」就是老闆付我多少薪資,我就表現多少實力,保留實力在自己身上。這樣的觀念永遠只會埋沒自己,不會讓在上者發掘自身的潛能!他要同學加強學習能力,隨時保持知識敏感度與興趣,建立自己的產業價值。屆時,要擔憂的不會有沒有工作,而是應該選擇留在原公司還是跳槽!
沈明權最後提醒在場聆聽的同學一句話,現實的工作就是一成不變,烏托邦式的理想工作是不存在的。這是從學校畢業走進社會的新鮮人,不得不面對的事實。


點閱人次:29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