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將與聯合市醫合力打造「陽明山區醫療網絡」 創新健康新觀念 
文/邱慧珊     【2007/4/17】友善列印
文大首度與聯合市醫合作,健全陽明山區醫療網絡。
推動文大醫療網,照護陽明山區每一個住戶的健康,本校將與市立聯合醫院為陽明山居民創造綿密醫療系統,提供完整的健康醫療中心,本月4月13日李天任校長與衛生局邱文祥局長、市立聯合醫院彭瑞鵬總院長、吳振龍副總院長、黃遵誠副總院長、陳潤秋副總院長及陽明院區徐會棋院長等人,會晤洽談於體育館,共商醫療網計畫實際推動方針。

吳振龍副總院長表示,環視各地,中國文化大學的地域性最能與陽明院區相配,一旦聯合市醫門診群進駐校園,服務整個華岡及陽明山區的醫療,將是陽明山全區居民之福音,更是落實校園與健康台北的合作新觀念。

「華岡」自成一社區,卻無完善的醫療診所,李天任校長強調,考量於交通之礙,期望為提供學校師生與周遭居民更便利的看診方式,一同實踐社區健康管理的理念,因而計劃與聯合醫院合作實行醫療網的構想,這是引領全大專院校的首次創舉,更是與台北市合作健康醫療網的全新校園醫療概念的落實。

為塑造「緊急處理」、「健康管理」與「衛生教育」的整合性社區醫療中心,未來與聯合市醫的合作醫療網裡設有內科門診、外科門診、病歷室、觀察室與候診室等基本配置外,另添增牙醫門診、X光室、多功能諮詢中心、輔導諮詢室,以及提供民眾放鬆心情,達到自然保健的色彩音樂治療空間、媒體室與交流諮詢空間。

邱文祥局長表示,與中國文化大學合作的醫療網絡是以「社區為概念,實踐健康管理為目標」,走入校園,讓醫護網絡沒有缺憾,十分樂見與文化大學的合作因此只要先確定規劃大原則,至於下一步關於其他細節,如校方提出關於師生健保免掛號費,是否設置自費門診,如美白項目,以及其他回饋師生的其他服務等等,都是日後可考量的地方。

點閱人次:39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