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文職場新鮮人 時尚亮眼 專攻語文成為職場新秀
文/李渼詩     【2007/4/18】友善列印
法文系畢業成為航空界的最愛。
法文系4月11日邀請四位已畢業的學長姐蒞校演講,鎖定主題為「法文系學生可投入之職場」,頂著法文系頭銜,通常可成為語言翻譯家,明新科大資管系講師鄭姍姍強調,法文系畢業不可能找不到工作,視自己願不願意去做、去學習,只要找到自己第二專長,就能當個快樂職場新鮮人。

現任華航航務部訓練科專員彭方方強調,當年英文多益分數考了八百多分,應徵考上華航航務部訓練空姊英文教師,可見語言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應徵工作若強調法文系畢業的學生,企業主通常會覺得這類系所很具特色,錄取僱用的機會高。

彭方方指出,未來法文系畢業若有意從事航空業務,可選擇的職場範圍很多,包括地勤人員負責票務業務、機師、空服員等,不但薪水優渥福利又好,希望學弟妹好好充實語言能力未將來做準備。

而華碩電腦客服部專員陳佳琪說,電子科技因翻譯文件多,還有接洽國外訂單等,只要專長外語且又是法文系畢業,通常可成為企業主的最愛。

明新科大資管系講師鄭姍姍則提到,頂著法文系畢業的頭銜,很容易就找到了工作,後來又到國外念書,修習第二專長科技教育,轉戰資訊管理系講師的工作;她認為法文系畢業不可能找不到工作,而是自己願不願意去做、去學習,勉勵同學尋找自己的第二專長。

此外,法文系也可以很時尚,現任騰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時尚顧問許翡珊說,因熱衷彩妝工作,畢業後就去學習化妝技術和新娘妝,也開始找看法國有關彩妝的學校,而到法國留學,學了一整套的化妝技術。

許翡珊自法國畢業後,回台灣找工作以後,正因專攻法語,獲老闆的賞識,曾在知名藥妝店工作過,但因為不喜歡業績壓力而離開,因而在目前公司上班,她現在待的公司屬於成衣公司,各大品牌牛仔褲有些出自其公司,她則擔任時尚顧問,預測未來流行的趨勢,為一年後的時裝做設計。









點閱人次: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