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家禽保健與產業發展論壇華岡登場 產官學界合力推動健康安全衛生市集
文/蕭俊發     【2007/4/19】友善列印
大型「家禽保健與產業發展論壇」文大登場,鎖定傳統市集安全衛生為主要研討方向。
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牧會主辦,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財團法人獸醫畜產發展基金會、世界家禽學會及中國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聯合主辦96年「家禽保健與產業發展論壇」19日曉峰紀念館登場,李天任校長致詞強調,教育衛生是確保生活環境品質提升的基礎,未來文大可以配合各項教育宣導,並透過動科系及社團舉辦系列活動,為台灣安全衛生盡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杜先覺科長則指出,由於禽流感蔓延,成為世界衛生的致命殺手,台灣身為地球的一員,有必要做起各項防護措施,尤其在禽肉衛生安全上,宜朝建立全面性合法屠宰場,確保台灣民眾食的健康與安全。

杜先覺科長說,改善各項公共場所已是台灣傳統市場必經之路,由於傳統市場通常會有公然宰殺活禽的情況,其間產生之潮濕、噪音與空氣污濁等情形相當嚴重, 一旦環節失序,就易引起連鎖衛生問題,因此,動檢局希望朝推動買健康及檢查過的雞、鴨、鵝肉,確保民眾食的建康。

杜科長指出,希望未來相關業者間能夠穩定貨源規格化及一條鞭式的處理供應體系,朝健康包裝及合力品牌通路,掌握企業優勢,才能讓台灣在世界刮目相看。而民眾能夠全面配合官方政策,落實宣導教育消費者衛生與安全辨識方式,不要去購買傳統市集活禽屠宰。

杜科長強調,要改變消費者購買現宰活禽的習慣及傳統市集禁止活禽販售及屠宰政策,對攤商機消費者是將有一定之影響,但由於保護消費者環境健康是行政院農業會的任務工作,也是國內業者應該合力配合的政策,只要齊心努力,就能合力創造乾淨優勢商機,同時可避免出現類似亞洲禽流病毒的大流行,確保台灣的衛生形象。



點閱人次: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