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時尚名模許瑋甯粉墨登場 4月24日大恩館前秀『鳶家路窄』橋段
-- 兩大導演與時尚名模 共同為藝術學院掀起新東方舞台全新劇作
文/李渼詩     【2007/4/23】友善列印
想看到另類時尚名模不一樣的東方風情,24日大恩館前免費獻唱。
一年一度藝術學院院展,將於5月4日盛大開演,由國光劇團導演朱錦榮執導、京劇名家李寶春擔任藝術總監,共同打造這齣新東方歌舞劇,而本校國劇系,也是時尚名模許瑋甯為宣傳畢業之作,將於4月24日中午於大恩館前粉墨登場宣傳,現場將會有兩三段獻唱,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鼓舞打氣,為藝術院展開啟新的美麗序幕。



今年的藝術學院院展很不一樣,單是導演群均是國內一時之選,由國光劇團導演朱錦榮執導,歷經一年的籌備選角定案,今年年初三一過,便急忙著召集演出成員上陽明山集訓。京劇出身的朱導演功架嚴整,要求演員們一舉手一投足,都非得分毫的計較;特別對於許瑋甯這樣一位時尚名模,朱導演更細心思索著,如何將她身上的時尚感與傳統東方的藝術美學做結合。

朱錦榮說,許瑋甯的特色在於具有現代時尚之美,如何將其東方的戲曲藝術結合,就是一大工程,其中「綁蹺」則是他所構思的一種美學媒介。朱錦榮表示,「蹺功,是一種中國戲劇舞台上女性美的展現,由於許瑋甯太過時尚,這蹺一綁上,那韻味才出的來!」

朱錦榮解釋,所謂的「蹺」,就如同西方芭蕾舞的舞鞋;中國戲劇常藉此表現女人那「三寸金蓮」藝術美。但,這功夫可不容易練,重心掌握不好,很容易搖搖晃晃練到腳都流血。

而為了要打造東方歌舞劇的磅礡氣勢,藝術總監李寶春還特別費心編了一系列的「風箏舞」,來營造劇中紙鳶飛舞的意象美。對於許瑋甯,他要求除了身段,更重要的是那用字行腔的韻味。李寶春強調,「這劇場的節奏、氛圍,得靠演員的動作跟語氣來進行。」

為了打造新時代的東方歌舞風潮,文大這次演出特別費心結合了傳統與時尚,希望能透過京劇名家李寶春、國光劇團導演朱錦榮以及時尚名模許瑋甯三人的風采,再次創造東方舞台藝術的巔峰。


點閱人次: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