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太極有約 60年從未進過醫院的高濤老師 親臨教授「健康秘訣」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7/4/23】友善列印
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認識健康的機會。
「不懂養生,就要養醫生!」文大中醫社將於23日晚上6時30分到8時30分在大恩310教室,邀請60年來從未生過病的高濤老師,與華岡學生分享養生保健之道。



高濤老師為政大外交系第一屆畢業的學生,與本校知名韓文系林秋山教授及新聞系鄭貞銘教授均是昔日同窗好友,而這趟華岡行,高濤老師最想與闊別二、三十年的老友,再續剪燭之情。

高老師小時候曾拜師學習太極,每日勤練有佳的情況下,經年累月的功夫讓他身強體壯,60多年來未曾生過病,多次應邀崇德青年社分享健康心得的他,感嘆現代人吃的精緻美味卻大小病不斷。他說,小時候雖家境不好,吃不起白飯,餐餐只能用五穀雜糧代替美味米飯,但五穀雜糧的豐富營養甚過米飯,換得了今日的健康,他可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最佳代言人。

平日高老師對健康頗有研究,交友廣泛,認識一些醫生朋友,對養生保健方面的知識很有心得。他強調,根據各方的醫學資料證明,正確的飲食觀念及穴道按摩,都是強身健體的最佳方法。

高老師興趣廣泛,喜歡唱歌、彈琴,講話風趣幽默,是同學心目中具有內涵的好老師,中醫社難得邀請高濤老師蒞臨華岡演講,分享太極保健之道,歡迎全校同學們趁著期中考結束之餘,一同聆聽健康保健的最佳方法。



點閱人次: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