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藝系2007校園徵才 黃麗娟學姐強調 專業與努力是職場競爭的必備特質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4/24】友善列印
要想與花卉般美豔四射,就得展現專業自信。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4月12日上午8時,在大義館714教室,邀請黃麗娟學姐返回母系分享美麗工作的心情。現任台灣區花卉推廣協會副總經理的黃麗娟學姐說,美麗的花卉若能搭配專業的努力,就能成為新興職場裡最亮眼的新星。

黃麗娟學姊表示,花卉的工作不單單只是銷售花卉而已,而是融合各式各樣的職場變化,若這樣的工作搭配著專業的背景,呈現出來將不僅僅是不一樣的,這就是花卉職場裡最吸引她勇敢前進的最大動力。

學姐還特別準備許多花卉博覽會資料,透過簡報讓學弟妹了解花卉博覽會以及花協的工作性質。

黃麗娟說,花卉的生產銷售,首重了解該品種是外銷或內銷,若單單只是內銷市場,通常只要了解花卉特色及基本銷售觀念即可,但若該品種為外銷重要商品,則必須具備貿易和語文能力及溝通能力。

若能有這些專業的技能外,黃麗娟強調,熱誠、勇氣、毅力將是投入花卉職場最重要的三大特質,由於台灣花卉聞名全世界,若能將特色品種花卉持續在國際上展現光芒,把優秀的一面呈現給國際的朋友,成將是另種的台灣之光。

黃麗娟指出,職場是每個學弟妹都必需面對的社會經驗,由於在「同一件事情上,每個人的觀點及角度是不同的。」多思考與多點創意,則會在職場上秀出自己最美的一面,猶如花卉一般美豔四射。


點閱人次:3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