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忠信高中百名師生訪華岡 期許三年後成為文大新鮮人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7/4/26】友善列印
忠信高中訪華岡,感受優美讀書環境。
24日忠信高中百名師生蒞訪文大體育館,透過舉辦歷史、地理兩系講座,將文大的特色呈現給這群未來的「準大學生」。今年才成為新竹忠信高中一年級的呂亞倫同學表示,文大是很新潮的學校,跟著時代一起走,常常會在網路或電視看到相關報導,期許三年後有機會成為文大的新鮮人。



為給這群高中生不一樣的參觀行程,感受大學生的德智體群美之不同培育方式,文大特別在參觀行程前播放宣傳短片,將文大的風情和人文之美詳細拍攝出來,現場更藉由親善團同學串場帶動氣氛,勾勒出大學生活的美好藍圖,融合大學生在學業、社團、友誼之類的大學生必修學分的觀念,讓不少在場的忠信高中學生對大學生涯增添許多期待。

文史教育是華岡最聞名的特色教育系所,史學系王綱領主任與地理系的鄭勝華主任聯合主講,為同學詳細解說系所的特色和教學資源,將各系內涵與精華都列舉出來,也提到許多傑出校友的經歷,確保「華岡出品,品質至上」的教育保證。

王主任說,史學系教育目標在於培養史學研究與史學教育方面之專材,融合兩岸三地的考古成就與藝術史,引進與吸收,並從歷史方面加以評估。系上教學一向強調中國史與西洋史並重,史事研究與史學理論兼備,並未特別強調某一主體,將來亦以能滿足學生多方需求為發展方向。

地理系鄭勝華主任則指出,理學院的地理系培育出不少優秀的地理專才,多次參加國家經濟建設,更培育不少知名的中學地理教師,發揚地理學術,地理系因應時代的變化,強調應用與技術方面的訓練,如土地利用、環境規劃、都市計劃、環境保育與管理、測量、製圖、遙測與地理資訊系統(GIS)等,多元的培育不但能使學生勝任中學地理教學,對學生在未來就業與研究方面更具競爭力。

忠信高中一年級林敏芳說,文大位處陽明山環境,讀書環境良好;她希望能擁有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涯,同樣也是一年的吳昱樺同學對文大的印象則是覺得環境不錯,很有學習的風氣,是一所多元化的大學,這裡科系很多讓學生有多種的選擇性,校園的風氣讓人感到不錯的氣息。

點閱人次:52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