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系所留英講座 邱英浩教授鼓勵同學應積極學習英語
文/吳蕙如     【2007/4/25】友善列印
建築系所留英講座邀請到邱英浩教授分享留學經驗
提供建築系所同學留學英國參考方向,建築系所3月28日下午舉行「英國建築教育課程介紹」講座,邀請到留學英國的邱英浩教授與同學分享寶貴的留學經驗,邱教授鼓勵同學應積極學習英語,開拓國際視野,並提醒計畫出國留學的同學應作好萬全的準備。

邱教授一開始先說明了英國教育的體系,依各個不同的就學階段依序可分為
Nursery -> Primary school -> Secondary school -> A level-> Undergraduate University -> GLSE,並介紹每個學習階段的教育重點為何,讓建築系所的同學能夠很清楚的明瞭英國教育體系在每個不同學習階段如何培育出傑出的人才。

邱教授以自己留英時所就讀的學校Undergraduate Courses大學部四年的課程內容做介紹,他說,在大一時,主要學習建築設備、建築物評估、建築設計、建築師是什麼、熱流…等基礎課程,到了大二,所開的課程主要在培養學生的第二外國語以及建築設計等,而大三就要更深入的學習建築物理環境分析、畢業作品的設計以及研究相關論文等,並在這個求學階段的最後一年,也就是升上大四之後,就要到建築師事務所實習,將前三年在校學習的理論基礎與實務相結合,發揮所長。

邱教授進一步說,在英國的教育並非只是給予學生理論的知識,還需訓練學生擁有實務經驗,前三年等於是蹲馬步的階段,把所有建築相關領域的知識都傳授給學生,到了大四時,再要求學生都到建築師事務所實習,將三年所學應用在實際操作上,以培養學生成為品學兼優的人才,並能夠在畢業後順利與社會接軌。

在討論未來的生涯規劃時,邱教授表示,同學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英文學好,無論是對留學或未來的工作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其次,有機會一定要到國外走走,能夠增加自己生命的寬度,讓自己更具有國際觀。

邱教授也特別提醒有計畫出國深造的同學,應事先將所有相關資料收集詳細,包括該國家的特色、專精的領域在哪裡、學校環境如何、該校的教授是否與自己想走的領域相同、學費一年需要多少錢、生活費一年需要多少錢、甚至該城市的治安等等都要考慮,有了完備的前置作業,才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與選擇。

點閱人次: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