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系生涯規劃講座 呂偉誠律師:作為法律人,時間觀念非常重要
文/黃智鴻     【2007/4/26】友善列印
法律系生涯規劃講座,呂偉誠律師提醒同學時間規劃的重要性
法律系系學會於20日下午在大成館418室舉辦「法律人生涯規劃講座」,特別邀請林柏杉學務長與德律律師事務所所長呂偉誠律師與同學分享經驗,呂律師表示時間規劃很重要,學習透過「讀書會」的方式效率最佳。

林柏杉學務長表示,從大學時期開始就應該好好的進行生涯規劃,特別是人際關係的培養,可以藉由參與校內社團活動,學習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從中增進自己與他人相處的能力,培養出本身的領袖氣質。

呂偉誠律師則說,時間的規劃對於法律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在學校時,應學習妥當的分配時間,以便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兼顧社團活動及本身課業上的進度,這是將來作為一個法律人所應具有的基本作為。

除了強調時間的重要性,呂律師也將自己的讀書技巧傳授給同學們,他建議同學以「讀書會」的方式互相學習,透過集思廣益的方式提高學習的效率,讓自己處在團體的讀書氣氛中,藉由同儕之間的切磋、互助來激勵自己更加努力向上。

在就業的選擇下,除傳統的司法官、律師考試外,呂律師亦詳盡的剖析有關法律之各行各業的業務概況及工作待遇供同學們參考。他說,社會上各行各業都需要具有法律知識的專業人士協助處理一些雜事,如同現在常聽到的「法律顧問」就是一例,鼓勵同學能夠加強利用本身的法律專長,在各行各業中展露頭腳。

林學務長與呂律師最後以對談的方式,將同學們平時所遇到的難題一一解答,透過前輩的經驗分享,讓同學們更懂得如何實踐學校所教導的理論,以便在學業規劃上與未來就業方向能夠合而為一。

點閱人次: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