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贈「禪學的黃金時代」之禮 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維德.戴維斯博士欣喜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4/27】友善列印
酷愛宗教文化的維德.戴維斯博士對李校長贈的禮物,相當高興。
國家地理頻道首度與中國文化大學建立合作新未來,第一次訪台見證合作歷史新頁的是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維德.戴維斯博士,4月27日下午1時30分蒞臨文大,李天任校長特別致送吳經熊英文版的「禪學的黃金時代」,維德.戴維斯博士看到這本具特色的「禮物」,相當感謝,直說「Good」,謝謝文大給他這樣機會,為台灣的學生闡述文化的意義,使其了解文化深根與傳承對人類的影響。

吳經熊博士曾歷任東吳大學法學教授、上海特區法官與法院院長、南京政府憲法起草委員會主席等要職。在法律專業的各方實務,皆有傑出亮眼的表現,此外,吳博士更是著名學者,地位崇高,早年曾與徐志摩同學並為知交。

「禪學的黃金時代」是吳經熊博士在人生的高峰,轉絢麗於平淡,回歸本真樸實的原點,來到天主的懷抱,從宗教獲得無上力量,從而提升性靈,以追尋天主的真諦為依歸,而該書透過中西文化闡述禪學的意義,以小故事來看中國禪學裡淨化心靈的真義。

李天任校長提到,這是專屬送給維德.戴維斯博士的特別禮物,由於戴維斯博士對宗教與文化鑽研甚深,英譯版的禪學,使其了解中國文化傳承的意義,這本書意義非凡。

維德.戴維斯博士也相當高興收到這樣的禮物,還說這是很棒的禮物,謝謝文大給他這樣的機會,讓他來到文大遇見學生,闡述他自己理念。維德.戴維斯博士說,他曾經到非洲、聖母峰、中南美洲、東南亞國家各地深入探險,了解語言的喪失,已成為文化傳承的最大隱憂,這比環境變遷對人類的影響衝擊更為甚大。

目前國家地理頻道正積極規劃相關的專題報導,維德.戴維斯博士說,希望透過電視製作喚醒人類對文化傳承的決心與毅力,否則一旦文化隨著各個地區原住民的長老逝世而隨之雲散消失,世界將淪為一個沒有文明空殼的地球,這是人類無形的損失與傷害。

未來國家地理頻道的相關節目將陸續提供各種探險及專題影帶供文大校園24小時播放,這是首度與校園合作,讓環保及探險課題在校園深根。



點閱人次: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