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蹈團年度公演 資深民族舞蹈家陳隆蘭任藝術總監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5/1】友善列印
華岡舞團年度公演 社教館城市舞台登場
華岡蹈團2007年度公演將於五月二、三日在台北市立社教館-城市舞台舉行,今年的年度公演由資深民族舞蹈家陳隆蘭擔任藝術總監,演出節目包括小型民族舞劇、現代芭蕾舞劇以及現代舞等八首舞碼,將帶給觀眾全新的美感經驗與震撼的心靈感觸。

《故事》由伍曼麗、何郁玟編舞,是一齣回溯女性歲月流逝的現代芭蕾舞劇,全舞分三段:<星空下>、<回溯>與<TONIGHT>:錯落的記憶片段,交織著瞬間的追憶,是熱情、是浪漫、是落寞、是歡愉、是淚水、是甜蜜、是孤獨的身影……這些屬於我的故事,也許也是你的生命記憶中既失落又熟悉的片段。此三段舞蹈展現全然不同的情境,何郁玟親自上場飾演女主角,她洗鍊的技藝,讓芭蕾與現代劇情產生完美的融合,是極少數仍可上台的優秀芭蕾老師。

《戰.魂》由獲得「舞躍大地」創作比賽金牌獎的張永煜和林郁晶共同編舞,以〈顫〉、〈戰〉、〈蕩〉三段舞蹈歌頌英勇的烈士;哀悼早逝的戰士和憑弔灰飛湮滅的古戰場。荼嘆的生靈,何日才得以安息!感嘆古人爭戰幾人回,冷酷的戰爭摧毀人性、靈魂和血肉之軀,空留哀痛的心靈與蕭逝的魂魄,幽遊於荒涼浩瀚的曠野。豪情、奮戰、激憤、犧牲、勇敢、哀逝…英雄魂的再現,是此舞的精氣神色。

除此之外,盧翠滋的《春意》、陳隆蘭的《歡樂景頗》、盧志明《弓舞》和鄭維怜《鼓韻》都是具有民族色彩的舞蹈小品,《春意》以台灣民謠《四季紅》和《蝶戀花》為配樂,描述青春活潑的台省少女,喜迎春的情景;《歡樂景頗》則反映景頗少女快樂歡愉的鄉村生活,一樣青春兩樣情,但是美不勝收是這兩支舞蹈的特色。《弓舞》和《鼓韻》皆是充滿戰鬥力的武舞,以國劇武功之功夫為根基發展出氣宇非凡、陽剛有力的弓舞與鼓舞。

蘇安莉的《日子》和顏翠珍的《遮蔽的天空》皆為現代舞。《日子》描述當人們遊走在規律循環的時間裡,日子似乎平凡卻充滿了無奈、衝突與哀、樂。隨著時空的流轉激盪出生命的火花與風景,人生的寫照是平凡中的不平凡。《遮蔽的天空》屬女性舞蹈,描述女性的失落、韌性、悲哀與重生。




點閱人次: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