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端午節接待家庭  接待僑生的「第一次」台灣端午情
文/林雅琪     【2007/5/2】友善列印
接待僑生過端午,有興趣的師生可報名參加。
想不想過一個有點「洋味」的端午節?學生事務處僑外組今年首次舉辦僑生到本地師長及同學家過端午節,還特別安排讓僑生嘗鮮吃吃傳統的鹹粽、看民俗慶典,一起深入瞭解台灣的節慶文化,創造另類的端午回憶,歡迎有興趣的師長同學可以到僑外組報名。



僑外組的陳德發老師提到,以前曾辦過師長和僑生一起在新年吃圍爐年夜飯、中秋節團聚等活動,因深入體驗台灣傳統文化,看到別地所沒有的特殊祭典,讓僑生們的「第一次」充滿新鮮感,這類活動每年都反應熱烈,廣受師生歡迎。

陳德發老師說,考量今天的端午節為6月19日,並非連續假期,希望接待的家庭能以當天來回的行程和不影響原訂假期計畫為主。去年,學務長親自接待僑生到家裡吃團圓飯,到九份老街一日遊,讓海外學子也能享受團員氣氛,愛上文大這個大家庭。

文大宛如一個小型的聯合國,僑生來自四面八方,日本、韓國、馬來西亞、香港、緬甸、德國、烏克蘭等地,歡迎僑生踴躍報名,和本地的學生一起體驗台灣的傳統慶典。

歡迎有意願參加的師生在5月19日前寄信至cufad@staff.pccu.edu.tw或電話28610511轉12402向僑外組登記,由僑外組統籌安排。



點閱人次: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