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領航,大手牽小手!」湖田國小黃碧校長:期許文大擔任領航教育者 創造陽明山教育合作分享典範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5/4】友善列印
湖田國小校慶,由文大國術毛君祐率領的湖田國小舞獅團獲掌聲不斷!
「文化」領航,大手牽小手,為陽明山區域教育創造文化新價值。現任湖田國小黃碧校長強調,文大是陽明山教育網絡的領航者,未來希望透過教育資源合作分享,與鄰近的格致國中、湖山國小等中小學一起大手牽小手,讓陽明山的教育充滿創意特色與藝文氣息。

5月4日是湖田國小95學年度校慶表演暨母親節感恩聯合活動,不到百位的國小朋友,用體力與創意,揮汗寫下各種體育精彩活動,其中,備受矚目的是由文大國術系四年級毛君祐學生擔任教練的「湖田國小武獅隊」,湖田國小舞獅隊有模有樣的獅隊慶祝表演,加上精彩的聯合武藝技競,搭配毛君祐教練鼓藝震天的氣勢,掌聲與吶喊聲不絕,開啟湖田國小不一樣的體育校慶。

黃碧校長說,曾與文大李天任校長合作洽談,彼此對陽明山教育合作網均有很深的期許,而陽明山屬於國家公園的一環,為引領陽明山不一樣的教育風格,帶動中小學特色教育,積極與文大重要系所合作。包括與景觀系推動「永續綠建築校園」的計劃及鄰近學校場館租借合用。

目前湖田國小與文大體育館有合作關係,包括租借游泳池場地為上課用地,這就是聯合教育網絡的特色,未來若發展成功,陽明山教育網將成為全國模範合作區塊,為台灣的聯合教育開啟新視野,國術教育的向下紮根推廣也是陽明山特色教育的重要社團。

現任湖田國小武獅隊的教練毛君祐是黃碧校長口中讚譽不絕的模範教練。黃碧校長提到,文大是國內各大專院校唯一成立國術系的大學,為讓兩校更緊密合作,在教育部推動的中小學計劃裡,文大國術系師生帶著湖田國小成立武獅隊,將國粹傳統紮根基礎,從小傳承發揚中國武術精神,此一計畫將成為陽明山區教育的特色文化。

黃校長說,「湖田國小武獅隊」僅只成立一年多以來,今年4月由毛君祐教練率團前往台中參加全國拳術競技賽裡,湖田國小以新秀之姿一口氣拿下「拳術團鍊國小團體組冠軍」、「傳統北拳個人賽冠、亞、殿及第五名」優秀佳績,展現國小拳術訓練的努力。

毛君祐今年也獲湖田國小校慶活動上,獲黃校長奉贈感謝牌,感恩毛君祐為湖田國小國術培育的努力。毛君祐說,發揚國術精神,拉近鄰近區域學校的感情及同時創造聯合中小學及大學網絡教育資源,擔任湖田國小國術教練以來,成就感十足,也為這群小朋友的用心感動。

毛君祐說,目前國術系學生均有派駐相關鄰近學校擔任學校國術教練,如格致國中、湖田國小等,這是開啟文大國術職場的新領域,為打開文大國術的口碑,也正積極向外開拓訓練合作的學校,如濱江國中等均有意與文大國術合作,讓國術精神向下紮根,創造不同與一般升學風格的特色教育。


點閱人次: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