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打造了不平凡的生命! 口足畫家謝坤山將與同學「談戀愛」
文/林雅琪     【2007/5/9】友善列印
口足畫家謝坤山面對人生的低潮困境仍昂首向前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一個人的跌倒,不是被一座高山所壓倒,而是被一粒小石子給絆倒。」曾獲十大傑出青年,已是國際知名的口足畫家謝坤山,並曾獲大愛電視台將其人生拍攝「謝坤山的故事」好評不斷,5月10日首度應邀蒞臨文大演講,晚上六點大義館108室資源教室與同學面對面,分享自己的人生與愛情觀,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謝坤山16歲那年因誤觸高壓電而失去了雙手、一條腿、右眼也失去視力,但他說,我還有心。因爲有那顆開朗的心,謝坤山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爲有那顆樂觀的心,謝坤山「走」遍世界任何一個想要去的角落;因爲有那顆坦蕩的心,他能看清人世間的冷暖無常。

民國六十九年,謝坤山在畫家吳炫三老師的指導鼓勵下,白天學畫,晚上讀補校,辛苦的完成高中學業。在每一次的全國性比賽中,勇於創作自我,謝坤山雖挫敗6次仍屹立不搖,直到第7次參賽,最終入選全國油畫展,得到國際繪畫競賽視覺創作獎的最高肯定。

曾獲大愛電視台拍攝「謝坤山的故事」,謝坤山以樂觀開朗的心情,為這場戲開啟了樂觀的序幕,少了悲觀的因子,多了勇敢的努力,謝坤山的故事一夕之間,讓不少台灣人看到台灣的韌性。

謝坤山第一次面對華岡學生,配合學生最愛的課題,將談一場以「要怎麼愛才不會痛」為講題,面對現今年輕人為脆弱的愛情輕言放棄生命,謝坤山將和師生們談一場細水長流的戀愛價值觀,即使在人生或戀愛的道路上遇到瓶頸,仍要昂首闊步走向前,將生命揮灑的淋漓盡致,期待全校師生在10日晚上六點在資源教室相會,絕對不要錯過這場精彩的生命歷程分享。


點閱人次: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