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知性之旅半日遊  歡迎在籍僑外籍生參加
文/蕭俊發     【2007/5/9】友善列印
僑外籍生半日遊即將成行,額滿為止,錯過就要等到下學年喔!
為讓在籍僑生、外籍生及交換學生了解台灣文化,由僑外組主辦的新北投半日遊、故宮文化文物參訪一日遊即將舉行,今年知性之旅景點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館、原主民博物館、溫泉博物館、地熱谷等知名旅遊景點,費用全免,名額限定在80名至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僑外籍學生們,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出席。

僑外組陳德發老師表示,今年「2007年僑外生故宮文物參訪」共計有兩梯次,分別是5月12日及5月20日,共計名額80名,只要有興趣的僑生,僑外組均相當歡迎,全程免費,報名繳交保證金100元即可。

陳德發老師認為,文大對於僑外籍生的照顧無微不至,包括為他們爭取相關福利,期許能融入當地生活,每年安排的知性之旅,吸引不少僑生參與。

僑外組也提到,每年均會配合中國節慶舉辦具有中國味的活動,讓僑生多多了解台灣的文化,如讀書會、端午節接待家庭,舉辦這類不同類型的大小型活動,不但可以讓身處國外的同學們有家的感覺,也可讓中國文化深入僑生心裡面。

僑生蔡同學及鍾同學表示,文大對待僑外籍生很不錯。每一年除例常舉辦的活動之外,讓同學有機會聚集在一起認識彼此,除了各國文化的交流外,更經常相約出外打羽毛球,此外,有關知性之旅,由於平時忙於課業之外,並不會想要去這些景點,因為自己身處台北市,身份與旅客不同,所以一直都沒有什麼機會參觀,透過這次的參觀,可以了解台北的文化,令人嚮往之。


點閱人次: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