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與文化的王道」精神延續 台灣首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曉峰紀念館盛大舉行
文/吳蕙如     【2007/5/10】友善列印
台灣首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延續教育與王道至高精神。
「教育與文化的王道」!本校池田大作研究中心10日下午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研討會,邀請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宣讀池田大作先生之祝賀詞,同時,盛情邀請張鏡湖董事長以「教育與文化的王道」進行專題演講,闡述與池田大作先生之對談內容。

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代表池田大作先生宣讀賀詞,傳達池田先生的感謝之意,並恭喜本校舉行第一屆「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向認真努力研究的各界先進學者致謝,並期許本校校運昌榮,能夠永續發展,帶動世界和平。

李天任校長說,很高興本校與池田先生在文化與教育等理念上的契合,多年來文大與創價大學二個單位共同合作推動各項藝文活動表演,並訂每年的3月2日為文化創價友好日,持續交流合作。

李校長進一步表示,張董事長與池田先生之文化與教育理念可相提並論,十幾年來與池田先生共有六次的會談,在會談中建立起比親兄弟更深厚的情誼,目前出版的對談集為日文版,希望盡快能有中文版出現,將二位思想家對談的智慧火花,能夠激起後代的學習,作為人生的導引,並期許張董事長與池田先生未來能有更多的對談,帶領大家前進,鼓勵大家努力追隨二位智者、賢者的思路。

張鏡湖董事在「教育與文化的王道」的專題演講上表示,與池田大作先生的對話集,在過去的幾年裡共寫了四章,尚有二章未完成,本次演講內容從對談集中節錄出15個與台灣相關的題目進行詳細的說明。

張董事長從台灣的氣候、文化、歷史、生態、教育以及本土化等問題廣泛討論,對談內容牽涉領域之廣闊,期許為人類和平盡一分心力,未來這些對話內容將透過「對談集」的刊載供各界菁英參考。

本校是台灣唯一設有「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的單位,首度舉行「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論壇」有二個主要目的,包括希望能夠更深入研究池田大作先生「世界和平」的偉大思想,其次,為慶祝張鏡湖董事長與池田大作先生的對談集開始連載。由於池田先生五十多年為了人類的幸福,不斷倡導「世界和平與人類幸福」,曾獲得聯合國的「和平獎」以及「人道獎」,可見池田先生的和平思想深獲國際肯定。


點閱人次:318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