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徵才暨出頭天大補帖講座 揭開國家安全局的神秘面紗
-- 校園徵才暨出頭天大補帖講座 揭開國家安全局的神秘面紗
文/徐淑雯     【2002/3/28】友善列印
在既定觀念裡,「國家安全局」一向給予人一種神秘不可說的感覺,為了打破這個迷思,昨(27)日畢研會邀請國家安全局人員蒞臨演講,向有志於報考的同學,解說國安局業務執掌概況及各項報考須知。

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的國家安全局,主要工作任務有二,一為綜理國家安全情報工作,包括掌理國際、大陸地區、台灣地區的情報工作及國家戰略情報研析、科技情報與電訊安全。一為設立特種勤務指揮中心,掌理總統、副總統與其家屬及卸任總統與特定人士的安全維護工作。 

昨日下午2時至3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的校園徵才暨出頭天大補帖講座,邀請國安局人事處的李編審主講。首先,他解說國家安全情報運作體系,為國安局在國家安全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予以定位,接著,他又說明國安局編組系統及業務執掌概況,揭開了向來不為人熟知的國安局業務神秘面紗。

緊接著,李編審又介紹了每年國安局招生流程、新進人員的訓練過程及任職時的福利。他強調國安局福利優渥,又有至海外各國進修的機會,因此呼籲有志於成為公職人員的同學,不妨報考國安局,正式加入國家情報人員的行列。

點閱人次:40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