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草山論樂-國樂新秀奏新聲 15日與您相約台北市國家演奏廳
文/李渼詩     【2007/5/14】友善列印
草山論樂新聲登場,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購票入場!
「草山論樂-國樂新秀奏新聲」將於5月15日登上台北市國家演奏廳演出,配合時代的國樂新聲,今年國樂系融合傳統與現代演奏風格,開啟了新一代國樂演奏的風氣,其中,最為特別的是「嗩吶」獨奏,擺脫喪禮悲涼秋歌的獨奏觀感,要給現代人不一樣風味的熱情國樂嗩吶演奏。

國樂系表示,年度的系展大會,特別選定在具國際演奏水準的台北市國家演奏廳登場演出,總計有30位大學一年級至大學四年級的學生演出,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別以樂器獨奏方式,展現學生的特色與風格。

今年獨奏會裡共有9位獨奏同學,其演出的樂器包括笛子、二胡、古箏、笙及嗩吶,每一種國樂演譯出全新創意風格,為典雅的國樂表演注入年輕元素。備受矚目的嗩吶獨奏,更是擺脫傳統印象曲目的喪禮悲歌,由國樂三年級劉育誠同學獨奏,表演國外活潑樂曲,為嗩吶演奏開創不一樣的音樂色彩。

此外,「草山論樂-國樂新秀奏新聲」演奏會上,亦有各種國樂樂器組合的小合奏,演出曲目均為改編曲,包括天黑黑、水調歌頭、層疊及歡樂的夜晚等,這些耳熟能詳的樂曲,透過國樂的演出,展現不一樣的國樂之風,歡迎有興趣的師生準時入場享受一場高水準的國樂表演。

今年擔任執行製作的是國樂系樊慰慈主任,華岡絲竹樂團的指揮由吳宗憲擔任,主奏者包括徐漢昇、蔡心韻、林明燕、陳柏勳、徐于茜、陳叔民、郭倍真、曾馨儀、劉育誠,其演出的曲目有黃土情、西秦王爺、第三二胡狂想曲、雲裳訴、天黑黑、水調歌頭、層疊、歡樂的夜晚、楓橋夜泊、維吾爾人之歌、山風、桃花過渡等

凡是有意聆聽不一樣的國樂演出,均可直接洽國樂系同學購票,台北場售票200元,團體票20人以上八折優惠或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

點閱人次: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