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金賞棒棒堂 廣告菁英齊聚!2007廣告教育獎學金32位學生榮獲企業主贊助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5/16】友善列印
廣告獎學金頒獎,32位同學分別獲獎學金與殊榮。
「文采廣淵,獎頒甲甲上;化風告捷,金賞棒棒堂」!2007年廣告教育獎學金15日在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行,總計有32位同學榮獲各類廣告教育獎,獎金最高一萬元,曾是文大新聞系校友,現為彥星傳播公司劉安立董事長出席頒獎盛會時強調,「自信」是文大最驕傲的美麗,這也是她一直鼓勵同學一定要展現創意自信,就能游刃於職場發光發亮。



年度的廣告教育獎學金是廣告系年度盛會,現任廣告系羅文坤主任說,廣告系成立於1986年,是台灣第一個成立的大學廣告系,為台灣廣告界培育許多創意人才,素有「廣告界充滿文化」之美譽,而由各個來自台灣各地廣告主捐款成立的「廣告教育獎學金」,主要是鼓勵許多的年輕學生發揮創意,展現無窮創意潛能,才會透過教育獎學金刺激內在廣告點子。

羅文坤主任說,今年總計共有12家廣告主捐款廣告教育獎學金,包括中國時報廣告部、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台灣電通廣告公司、百帝廣告公司、聚點影視電子媒介廣告製作競賽獎學金、彥星傳播事業、智威湯遜廣告公司、華視文教基金會、普揚廣告公司、統一企業楊明井先生及BBDO黃禾國際廣告公司,其捐款獎學金分別由五千元至一萬元不等。

台灣電通副總經理陳榮明強調,台灣在廣告業不景氣情況下,仍願意支撐廣告教育幼苗的成長,代表年輕創意的點子是備受廣告業的重視,台灣的廣告已朝向動腦世代推進,已非單純的賣藥型廣告,因此,發掘鼓勵更多年輕族群進入廣告群創作,是廣告企業的最大目標,這是一個值得投資的行業,文大有其優勢,未來台灣電通還是會持續贊助廣告教育獎學金的推動,傳承廣告業一代一代的進步。

此外,中國時報曾於1992年創辦廣告金犢獎,是每年一度華文地區的學生創意大賽,其中競爭最為激烈的是學生廣告創意獎項,文大亦曾多次榮獲此一大獎,因此,為鼓勵更多年輕同學投入創意行業,今年中國時報廣告部捐贈1萬元給文大,分別頒獎給廣四B宋祖麒及廣四A陳樊瑜,藉此帶動更多創意注入廣告活水。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業亦捐款一萬元,由廣四A林廷榮獲獎學金;聚點影視電子媒介廣告製作競賽獎學金則捐款近三萬元,分別由17位同學獲得此一殊榮;彥星傳播捐款一萬元由廣4A徐雅麗獲得;普揚廣告捐款三萬元,分別由廣4A郭佳宜及陳佳杏分別榮獲一萬元,廣4A的朱子安及張仁瑛則分獲五千元。

曾是文大新聞系校友,現為彥星傳播公司劉安立董事長則肯定學生的創意,尤以這樣一場單純的頒獎盛會,以現今最為流行的口語「棒棒堂」及小學生制服,同時以「文采廣淵,獎頒甲甲上;化風告捷,金賞棒棒堂」為題,不但強調文化之優勢,更為這場活動帶來年輕可愛的活潑氣氛,展現了學生的十足動腦實力。

點閱人次:39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