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造自身品牌價值 我就是您要找的人!
文/蕭俊發     【2007/5/16】友善列印
用心工作才是必勝的不二法門
「職場是險惡的」,主講人1111人力銀行經理李芳怡不斷告訴學生面對職場時的工作態度、社交禮儀、人際關係,甚至如何成功的把自己推銷出去。提醒每位學生,以「我是品牌獨一無二」的自我肯定方式,勉勵學生勇於挑戰一切。特別是對即將六月畢業,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

廣告行銷中常用的一句話:「我的人生有什麼是好的?」、「還有什麼事可以做?」,每天提醒自己,鼓勵自己。雖然,在現今的社會現象裡:「畢業即失業」,但是主講人希望學生們以「畢業即是學習的開始」的態度去面對社會。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做好「建立人脈」的方式。

「20歲靠體力、30歲靠經驗、40歲靠人脈」。每個人在這方面有自己的原則,但是主講人特別提醒學生,想要維持好的人脈關係,最好的方法就是:「隨身攜帶名片」,更要記得「彼此交換名片」,也不要放過每次參加社交活動的機會。

每一個準備就是為了下一個目標前進,即時做好個人公關也是準備迎接未來挑戰。所以不管內在或外表上都需要一定的修飾及提升。為了將來前途的考量,只有放眼接受挑戰以及小心避免社會上的人事紛擾糾葛,那樣的職業生涯也比較怡然自得。

最後,主講人提醒各位畢業生,在撰寫自傳的內容裡,一定要透過學歷、打工經驗和專業知識技能,並且很有自信的告訴廠商:「我就是你要的人」。最後,到了職場上,就要用心體驗工作,認真、積極的面對未來工作。



點閱人次: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