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提高身價的第一堂課 自我行銷術 讓你創意出走
文/蕭俊發     【2007/5/16】友善列印
自我推銷,職場4P,讓你將Impossible變成possible,讓「想要」變成「一定要」也就是I am possible!1111人力銀行吳睿穎副總針對職場新鮮人說的每一句肺腑之言皆屬真實。克服恐懼即將戰勝自己,用眼神和人說話就是成功的一半,讓言之有物去說服對方。

每一回,提案內容需要個人專業知識(knowledge),過程上需要溝通技巧(skill),未來人生等需要=(K+S)a,a而最後代表就是工作態度(attitude)。平常做事敷衍了事,儘管他的知識和技巧有多高,我們看見的態度就能決定那個人的高度,所以能力越強的人態度就要越好。

現今職場新鮮人除了具備競爭力有專業力、外文能力、抗壓力以及職場關係能力。出入社會不能只單看文憑,能力更決定一切。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只有6%的企業主會看在校成績,他們反而注重的是考試、面試、筆試的成績;全球的共通語言「英文」。多益成績680分可以進入外商公司,但若要做到經理或協理需要800分,再更高皆可能就需就必需達850至900分。

沒有具備外文能力就將會失去許多工作機會;獨立作業且EQ高並具交際能力才能對工作上及人際溝通上遊刃有餘。所以同時也勸勉在場所有同學能夠提升自身的外語能力是必要之行。

3Q的提示:IQ智力商數、EQ情緒商數及AQ逆境指數,但是現今則轉變成4Q而那最後1Q就是BQ(美力商數),B除了代表Beauty外表打扮、服裝穿著;Brain-頭腦、智力;Behavior行為以及Brilliant出類拔萃等要素,因為世界是平的,所以我們更要在競爭環境下讓自己突出。

面對難以啟齒的面試提問,A+B=C,C=Creation創造力、創新力,將舊有的A和B合併為一個新的東西就會成為一個創意C的回答將讓未來主管有意想不到的答案。創意的四大元素(AIDS):Attention注意力,創意要有可行性、Interest興趣、Desire-渴望以及Satisfaction滿足都將決定你的一切。

點閱人次: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