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履歷表會說話「See Me!」 決定錄取與否
文/林雅琪     【2007/5/16】友善列印
履歷的好壞決定錄取與否
「人事招募部門平均每份履歷閱讀時間只有15~30秒,要在短時間吸引他們注意是很重要的。」勞委會職訓局呂子瑜講師提到,絕大部分的履歷可能直接進垃圾桶,因此在第一時間抓住人事部門的目光,就能決定第二關面試的錄取與否。

如何讓死板板的履歷說話,呂子瑜老師提到,吸引目光、外觀清楚、用語簡潔是主要關鍵,內容要減少艱澀的用語、展現誠意避免造假、整齊劃一段落分明都是完美履歷的必備條件。

針對履歷表的禁忌話題,呂老師提醒社會新鮮人,儘量不要填寫期望的薪資,若要填寫可寫「參考市場行情」、不需要填寫已婚或未婚等個人隱私、不要貼大頭貼和學士照,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要寫肯錄用就萬分感激等自以為幽默的話語。

呂老師說,社會新鮮人由於沒有工作經驗所以自傳最為重要,它會成為面談的內容。自傳寫作架構為成長背景約6-8句,簡單描述家庭背景、人格特質和興趣嗜好等項目、求學歷程約9-12句,對擅長領域、社團經驗和傑出表現做說明、工作經驗約9-12句,以職務概述和工作項目等列點說明、未來規劃約6-8句,這部份因對外在環境不清楚,因此不需要寫太詳細。

呂老師和同學們分享電子履歷的求職密技,多利用主動投遞機制選擇時機投遞履歷,每月投遞的時間要避免在每月的27至隔月的6日,最佳時機則在每月7日至12日和21至26日,每週投遞儘量避免在週五晚上至週一中午,而最佳時機則是週一下午與週四下午。



點閱人次: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