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熟記網路求職技巧 增加求職競爭優勢
文/林雅琪     【2007/5/16】友善列印
呂子瑜講師教同學們一些面試的小撇步
「瞭解履歷投遞時機和流程,在找工作時就可以事半功倍。」2007校園徵才活動畢輔組特別邀請到勞委會職訓局呂子瑜講師以「E世代網路面試技巧」為題,以面試前的準備工作、電子履歷投遞技巧、求職面試的實戰密技等項目為準畢業生量身打造「完美履歷」。



呂子瑜講師提到,剛開啟的履歷表曝光度最高,因他在廠商搜尋時並非依照學歷所排列而是依照時間點的新鮮度放在最前頁。若想維持履歷的新鮮度就必須定期維護履歷,每週履歷重新存檔一次且開啟關閉各一次。

呂老師提醒同學,關閉履歷最好的時間點在於每週五晚上七點後,開啟履歷則是在每週一下午兩點後。在週六、日會打電話的公司大多皆為直銷、保險團隊或者是小型的兩人公司。另外,每月投遞的時間要避免在每月的27至隔月的6日,最佳的時機在每月7日至12日和21至26日。

呂老師特別告訴同學求職小撇步,他提到最近有許多就業博覽會,事先應了解有哪些廠商選出自己喜歡的並在網路上查詢該公司的職缺以及該公司相關新聞,在當天攜帶自己的履歷表和在校成績單至會場應徵工作。

即使當日博覽會會場只有徵求基層人員,但網路上確實有徵求你所希望的職位,只要選擇人潮較少的時間觀察會場人員,穿著最輕便的極有可能是高階主管,屆時只要將自己的履歷表交給他並讓他了解自己的動機,求職機會將大幅提高。




點閱人次: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