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面試彩妝一把罩 彩妝講座讓你更亮麗有神散發光彩
文/林雅琪     【2007/5/16】友善列印
妝點無限未來,古小偉老師要大家學會職場化妝術!
2007年校園徵才活動一系列的熱鬧展開,畢輔組針對即將面臨畢業的學生們規劃「妝點無限未來-職場彩妝講座」,邀請到古小偉先生和同學們分享裸妝的畫法,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求職面試以及赴宴等場合,都可以給人造型得體自然的印象。

古小偉老師提到,同學們必須認識自己的膚質,偏乾性、油性等不同膚質都有不同的保養和上妝技巧。另外,每一個人都可以針對自己不同的需求作為改進的方向,例如:膚色不均勻、黑眼圈、鼻頭粉刺、眼袋等,應該先知道自己皮膚的潛在危機並做改善,這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裸妝」是睫毛膏、眼影、唇蜜等底妝都有使用但卻感覺自然,粉底方面可選擇脖子的顏色,因平常粉底不會用到脖子,若選用脖子的顏色,會感覺整體的顏色更自然有另一種透明的妝感,在眾人中閃耀動人。

古小偉老師說,穩重型的彩妝可使用咖啡金、紅色系彩妝,東方人的眼妝較適合大地色系煙燻妝,顏色要由淺至深且要使用在眼窩內,眼影要挑選較細緻的珠光型以免脫妝。眼線的自然畫法在於畫在睫毛最根部,市面上有販售線液和眼線筆,內雙的人選擇眼線筆時勿挑太油以免暈開。

古老師提醒要應徵廣告、資傳等創意產業的同學們可以使用活潑系的彩妝,眼部彩妝可選藍色和綠色,若想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深邃,一定要再加上黑色的眼線。

另外,腮紅可選用粉色系,圓畫至笑肌,唇蜜同樣為粉色系,從外而內開始上色,嘴唇的比例下唇為2而上唇為1.5,只要把握這些小技巧,人人都可以成為彩妝達人。



點閱人次: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