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花東會與中友會週展 鄉土名產唾手可得!
文/王景新     【2007/5/16】友善列印
同學們要買要快,把握良機在台北購得道地的鄉土名產。
一飽台灣各地名產風情,文大人有口福囉!即日起至本週五,花東會與中友會宅配地方名產,分別在百花池旁的24小時K書中心前廣場及大典二樓門口擺攤,販售花東與台中地方名產,數量有限,同學們要買要快,把握良機一嘗鄉土名產。

花東會成員財經系一年級黃國誠表示,自己在台東市長大,很推薦給大家台東當地的特色小吃,諸如:店門口總是門庭若市的「東河包子」、還有台東最有名的米苔目與水果釋迦、台東原住民最愛的「飛魚」也值得推薦,未來將計畫引進此類更有代表性的地方美食。

花東好吃的名產有俗稱「唱片餅」的雷古多、「漂流木」及花蓮的麻糬更是花東名產的金字招牌,堪稱地方一絕。而目前銷售最好的「魔法COCO」、「魔法瓜瓜」,則是一種特殊的麻糬餅,黃國誠強調,由於花東會將自行吸收運費,所有產品的售價與當地購得的買到的價錢相同,花東會也會接受產品預購,預購可享九折優惠,讓華岡學生無需千里迢迢,就可以嘗得花東美味。

中友會總協陳致宇說,台中是「糕點之鄉」,此次中友會的產品銷售極其熱烈,像是太陽堂的太陽餅、鳳梨酥、奶油小蘇餅早已銷售一空,他強力推薦此次中友會新引進的台中名產「今日蜜麻花」。由於「今日蜜麻花」純手工製作,每天下午兩點鐘出爐旋即銷售一空,是台中的特殊名產之一,也是今年首次引進的新面孔。

資傳一年級的陳致宇在太平市長大,在他眼裡,太平市是個介於都會與鄉村之間的所在,可以很寧靜、可以很喧嘩。來台北讀書後,他發現台北的食物比起台中偏甜了點,而且台北的小吃店比起台中也少了許多。

要不是因為技術與衛生問題無法克服,陳致宇十分推薦台中東海的「雞腳凍」以及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肉羹與肉圓。機械三年級的黃冠閔則在台中清水鎮長大,他感覺,台北的濕熱天氣讓他不太能適應,很懷念台中乾熱的天氣,中友會週展,只要消費滿300元即可參加抽獎。

點閱人次: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