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家長-張董事長與文化未來主人翁相見歡 分享大學生活新鮮事 
文/蕭俊發     【2007/5/17】友善列印
大家長與主人翁相見歡,載歌熱舞感受大學生活。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兒童中心附設托兒所幼稚園,以開放式的幼教環境,讓孩子在興趣角落中學習各種智能,透過前瞻導向的教育模式,讓孩子從計畫中激發內在自發性,以此教育目標,「文化幼稚園」17日特別舉辦「小朋友上大學」活動,與大哥哥大姐姐一同上體操課,提前享受大學生活。



推廣教育部兒童中心利用陽明山文大現有的多重教學資源,推出這場別出心裁的「小朋友上大學」活動,由公關室安排大學體育課程及各種大學生活體驗活動,同時,帶領小朋友們了解大學生活之運動生活。

一群近30位穿著文化幼稚園制服的小朋友,參觀文大具現代化體育館時,還引起不小的尖叫聲,許多正在上體育課的文大同學,連連幾聲叫說「好可愛」,讓小朋友與大學生形成另類的互動畫面。

最受小朋友們歡迎的是「彈跳體育課」,一踏進體育課教室裡,大大的沒有桌椅的空間,成為小朋友奔跑運動的好場所,體育系老師特別安排一班大學生與文化幼稚園的小朋友一起上課,包括體育課前的柔軟操,一板一眼的動作,讓小朋友看到不一樣的大學體育生活。不過,小朋友專注認真的神情,對柔軟體育的實際操作,也讓不少大學生汗顏,直說,「哇!小朋友做得到」。

體育系陳金鼓老師提到,這樣彼此互動學習,的確可以為幼兒及大學教育注入創意教學觀,讓大學生體驗教育從小紮根的重要性。

已有近20年歷史的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兒童中心附設托兒所幼稚園,每每以研發幼兒教育課程為本,利用校園多重教育設施相互輔助創造屬於小朋友的學習天堂,同時,透過鼓勵方式讓孩子show出來的教育方式,讓孩子在自信學習裡找到快樂。

今年的「一日大學體驗營」正是鼓勵孩子用眼睛看世界,用活力創造學習的快樂,幼兒園的老師強調,未來這類活動還會持續舉辦,為文大的教育創造不同的學習環境,互為影響,教學相長。

點閱人次:31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