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盃撞球錦標賽18日開幕 首屆體育盛會文大開打 一睹好手球技不容錯過
文/李嘉珉     【2007/5/18】友善列印
2002年釜山亞運男子八號球金牌奪冠夏揮凱12時20分出賽,精湛球技邀您觀賞。
「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於18日至20日在文大體育館二樓舉行,首屆撞球盛會聚集了全台65所大專院校,總計共300多名選手參賽,賽事精采可期,喜歡撞球運動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一睹全國各地撞球好手精湛球技的機會。



首屆撞球委員會主任委員,亦為文大學務長林柏杉在致詞時表示,首屆撞球錦標賽網羅了全台300多名好手,能夠在文大設備先進的體育館進行賽事讓他感到非常喜悅。他特別提醒參賽者,撞球是種高尚的比賽,除遵守大會規定的「不得吸菸」外,更要公平競爭,「比賽的目的是要求勝,不是讓別人失敗」。

文大校長兼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李天任開玩笑說,40年前他在當學生的時候,曾冒著被記過的危險翹課去打撞球。他表示,在當時撞球運動存有一點污名化,不似現在廣為社會接受,並且成為台灣體壇強項之一。李校長期許說,參賽選手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勝不驕敗不餒」,就算失敗,也要從失敗中得到下一次更好的成績。他希望在座的撞球好手能成為下一個中華健兒,為台灣撞球運動爭光。

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理事長涂永輝表示,這場有史以來最大的撞球盛會很感謝文大提供這麼好的場地。他透露今年12月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將在文大舉行國際研討會,歡迎熱愛撞球運動的同學共襄盛舉。

文大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推動的首屆大型撞球錦標賽,目的在創造全新媲美世界級撞球競賽規格,帶動大專院校推動撞球運動,掀起另一股撞球運動風氣。

今年參賽者眾多,多已成為國內知名的撞球好手。來自正修科技大學男子甲組的八號球選手夏揮凱則是2002年釜山亞運男子八號球的金牌的得獎者。1992年,年僅16歲的夏揮凱就已經奪下世界盃九號球青少年組冠軍,高中畢業後的他就開始全力投入於職業撞球。2000年世界杯比賽中,從會外賽開始連續擊敗多名撞球好手,最終止步於八強,由於球風強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故被國外媒體稱為「刺客」。

夏揮凱說,這是第一屆撞球大賽,值得慶賀的是國內有這樣國際級的大專賽事,文大為選手準備相當不錯的撞球台,這樣的大專賽事,有助提升撞球賽的水準,更希望未來可以更盛大的舉辦大型的撞球賽,讓大專撞球大賽成為國際知名的賽事。

點閱人次:39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