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串吧!七彩霓虹珠」 生應系邀您一同成為串珠達人
文/邱慧珊     【2007/5/22】友善列印
串「珠」你的多彩生活!
在創意取勝的新世代裡,創業並非夢事,生活應用學系特地位文化師生展現密技,舉辦一系列之手工藝技,提供學生們最新潮的花樣與教學,最近一期「串吧!七彩霓虹珠─串珠DIY」活動將於5月23日下午1點至3點,在大義館110教室免費授課,向大家證明六七年級生用創意創業的可能及優勢。

聽過夾子大樂隊的招牌曲「七彩霓虹燈」嗎?生活應用系說明,為呈現輕鬆活潑,並配合手工串珠隨意配置色彩的概念,特地引用「七彩霓虹燈」歌名,改稱為「七彩霓虹珠」,用最自然隨性的方式教授串珠的作法與色彩搭配,引導出七年級生多元的創意思維,展現新青年多采多姿的樣貌與未來的無限可能。

生應系表示,由於近年來DIY之風盛行,出現許多DIY創意人,販售自己的創意商品,或為消費者量身訂做,創意已成為商品主軸以及個人表現自我風格的符號。因此生應系三年級的同學特地發起「串吧!七彩霓虹珠─串珠DIY」課程,帶領對手工藝方面有興趣或想學一技之長的同學們,一步步揭開串珠的神秘面紗,並藉由課程教你如何用串珠展現自我,找出自我的風格,成為名副其實的串珠達人。

活動負責人蕭佩旻表示,現在的學生雖然都各有各自的風格與想法,但卻少有管道展現,希望藉由解辦此類課程,教大家以少量的金錢創造出自己的風格,並展現屬於自身特色與自信獨一無二的飾品,並藉由增加一份技能,為未來多創造一條道路與機會,如現在的特色店面與網拍等等,都再再呈現出六七年級生用創意創業的可能及優勢。

活動課程中除了讓學員們製作創意串珠飾品外,也會帶領大家認識串珠的材料以及製作的工具,並且提供串珠飾品的相關有用書籍與網站介紹,同時也會以圖片欣賞的方式,讓大家感受不同造型下的串珠的美。

所有課程皆為免費,學員只要繳保證金50元,將可享有免費提供材料的相關優惠,活動結束後即可將保證金取回,名額只限25位,報名請儘早,額滿為止。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撥打報名專線0919219502何同學,或0928567629蕭同學。

點閱人次:4164